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跌下4米深居民院 腰椎摔伤双腿麻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4 07:12:12 字号:TT

男子夜晚跌下4米深居民院 腰椎摔伤需手术

男子夜晚跌下4米深居民院 腰椎摔伤需手术

  晚上一起喝了两三瓶啤酒,三名沂南老乡准备去坐公交车回家,路过重庆南路与南京路交叉路口时,突然一声惨叫,一名老乡不见了踪影。两名老乡仔细寻找,结果发现同乡白师傅竟然躺在4米多深的居民楼院里,腰部疼痛难忍,双腿发麻逐渐失去了知觉。“这个拐角晚上路灯昏暗,旁边没有护栏和警示标志,就是站在旁边也不知道那是个 ‘陷阱’。”前天夜里9时30分,记者赶到骨伤医院时,受伤男子的同乡称。

  深夜回家摔进路边“陷阱”

  “当时我们三人一起在雁山立交桥附近一家小饭店里出来,沿着重庆南路向西走,在南京路路口右转时,他走得有点靠马路内侧,突然就摔进楼院里面去了,我们俩当时都懵了,赶紧到楼院里面查看,当时他已经站不起来了。”说起前天夜里的事发经过,一名知情的同乡称,受伤的男子姓白,今年只有31岁,他们到楼院内看到他倒在地上,捂着腰疼得不行了,但身上看不到有明显外伤,他们赶紧联系120救护车赶来,发现他双腿已经麻木,几乎没有知觉了。“我们仨人晚上就喝了两三瓶啤酒,根本就没喝醉,他走路很稳当,关键是拐角这处‘陷阱’实在太隐蔽了,在路灯底下就是一片黑影,根本就看不出来。”这名同乡称,就是站在旁边也看不出这是深约4米的一处“悬崖”。

  腰椎摔伤手术费4万

  记者昨天再次来到现场看到,伤者同乡所说的“陷阱”,实际上是因为重庆南路的路面比居民楼院要高出4米左右,从重庆南路上看就是一处4米多深的“悬崖”。原本在重庆南路路边有一堵矮墙做防护,到了拐弯处变成了石墩,随着下坡石墩变得越来越高,石墩最矮处只有10多厘米高,根本就挡不住人。周围的居民称,即使是住在周围熟悉地形的人,稍不留神也有可能发生坠落意外。

  记者随后到骨伤医院看到,受伤的男子躺在担架床上,腰部疼得不住地呻吟,双腿已经逐渐没有知觉。陪床的老乡从医生处得知,他可能是伤及腰椎,下午需要手术治疗,要他们交4万元的押金。“他老家是沂南农村的,在青岛开小货车挣不了多少钱,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大的那个才上小学,根本就拿不出这么多钱来。”陪床的同乡称,他妻子得到消息,已经从老家赶来。

  路边“陷阱”究竟谁管?

  这么危险的“悬崖”为什么没有足够高的护栏?谁又应该为这场不应该发生的意外负责?记者首先联系了辖区的海伦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市区主干道和临街第一栋居民楼座之间的范围,应该归市北区城市管理局负责。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路面与楼院之间存在这种高度差,却没有足够的安全防护措施,应该是历史遗留问题,究竟归谁负责很难界定。解决这种问题的主导还应该是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局的市政部门,主要管理绿化环卫等项目,设置护栏并不在管辖范围内。此前遇到这种问题,都是由街道办事处申请上报,在楼院综合整治时给予解决。工作人员表示,他将上报领导,设法协调解决增设护栏的问题。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北区政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协调街道办事处,但增设护栏有可能是交警的事情。记者联系辖区交警大队秩序科,他们表示此事不属于道路交通,还是应该由城管市政部门负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