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海关查获6箱EMS邮件 申报塑料实为伟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5 06:26:39 字号:TT

海关查获6箱EMS出境邮件 申报塑料实为伟哥

  早报讯 6箱申报为“塑料制品”的EMS出境邮件中实际为1.88万余粒 “伟哥”等品牌的药品,经权利人认定均属假冒商标专用权产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6万元。昨日,青岛海关发布首起在邮递渠道查获假冒商品移送公安机关后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件,此案入选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2012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十大案例,这已是青岛海关查处的侵权案件连续7年入选中国海关十大案例。

  申报塑料实为“伟哥”

  “包裹经过X光机检查时像是小药片,很不对劲。”青岛海关工作人员称,去年,由于寄件人信息含糊不清且物品X光机检查图像与申报品名不相符,青岛海关关员对两票申报品名为 “塑料制品”的邮包进行开拆查验时发现里面是蓝色、橙色的药片,分别为“VIAGRA(伟哥)”、“CIALIS(西力士)”两种品牌的药品总数达18852粒。青岛海关在货物进出口环节查获后将此案移交公安部门,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被法院最终以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

  查获侵权货物45万件

  青岛海关同时发布去年查获的出口棉制机织男式防寒上衣侵犯“CROCODILE”鳄鱼商标权案、出口卤钨灯侵犯“LONGLIFE”商标权案也入选了2012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和山东知识产权十大案例。据介绍,近年来青岛海关大力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工作,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边境保护的意识,另一方面健全与地方主管部门的信息共享和联系配合,强化对知识产权侵权案件的打击力度。今年第一季度该关共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108次,查获涉嫌侵权货物45万件,有力地打击了假冒侵权行为,维护了正常的贸易秩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