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初三男生打台球致右手骨折 带伤闯58中直升关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6 14:26:13 字号:TT

    直升考试前20天摔伤了右手,考前半个月才开始练习用左手写字,超银中学的赵文卓硬是用自己的左手敲开了直升58中的大门。目前,赵文卓和其他已经直升58中的考生一起,准备周末去北京参观大学,并正在接受英语培训。

    打台球不慎右手骨折

    3月31日,超银中学初三1班的赵文卓和朋友打台球,紧张的学习中能放松一下,赵文卓玩得有点猛,打球的时候没站稳,向后摔了出去,他右手本能往地上一撑,剧烈的疼痛让他马上意识到出了大事,右手骨折了!在医院拍片子打石膏后,大夫告诉他,骨折的手至少3个月不能动弹。

    不放弃直升改练左手

    吊着胳膊回到学校,赵文卓接到了学校的通知,他进入直升考试推荐名单。 4月21日就得考试。右手不能写字怎么答卷?有人劝他放弃直升考试,参加6月的普通中考,因为到6月份,虽然手不可能完全恢复,但应该可以拿笔写字了。

    纠结中,赵文卓算了一笔账。参加直升考试虽然有困难,但如果放弃机会去参加6月的考试,自己恐怕难发挥出水平。“我的右手至少一个月不能拿笔,正好是复习最紧张的时候,一个月不做卷子不演算不记笔记,成绩肯定会下降。再说直升能申请体育免考,放弃直升,跑1000米还不受影响,可我的实心球、排球项目怎么办。不如咬牙学着左手写字。”

    卷子没答完总分过线

    距离考试还有两周时间,从没用左手拿过笔的赵文卓开始锻炼左手。“一开始写字老是写成反的,而且写得特别慢,我不是左撇子,身边也没左撇子同学可以给点经验,只好猛抄笔记锻炼。”开始,每写一个字,赵文卓得先在脑子里构思,想好了整体的样子,再动笔。开始,一分钟只能写两三个字,后来,赵文卓写字速度渐渐快了。“那段时间主要是练习手的灵活性,为了多练,我没用勺子,直接拿筷子吃饭,逼着自己用左手。”

    考试时,赵文卓最怕理化综合。 “英语主要是选择题,最后一个作文字数有限,理化综合选择题少,我写得慢,数学和理化综合我都没写完。但是我肯定没写一个反字,我时刻提醒着自己。”考试时,赵文卓用受伤的右手压着卷子一角,左手费力地答题,等到出分数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超出分数线10分还多,做过的题基本保持全对。

    被当做58中励志素材

    “现在我的右手可以稍微活动活动了,左手的字还是歪歪扭扭的,还好别人能看明白。”赵文卓听58中的学长说,他的故事还被老师当做国旗下讲话的材料,鼓励同学要勇于挑战自我实现梦想。“太不好意思了,我是实出无奈,不过确实实现了考58中的梦想。”赵文卓说,听说多用左手可以锻炼右脑,他开始琢磨着两手左右开弓做点什么,比如试试弹琴。(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