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百场擂台选精锐 300余文化队备战世园会大舞台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19 08:40:52 字号:TT

    昨日,李沧区彩虹合唱团的一场演出在大枣园社区文化中心奏响了“欢乐迎世园,群文大舞台”的序曲:今年,李沧区组织艺术团体和社区文化队伍将推出百余场演出“打擂”,从中选出“精锐”参与青岛世园会举办期间的系列文化活动。

    目前,李沧区已形成320支特色队伍的文化阵容。今年,围绕世园会主题,这些队伍已开始自创自演民间杂耍、锣鼓、广场舞、秧歌、吕剧、茂腔、山东快书、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的作品,“备战”明年开幕的青岛世园会。在已完成的作品中,既有“我的世园我的家”等阳春白雪式作品,也有“四个大妈逛世园”等透着草根气息的作品。

    “我们已启动民间创作者研讨会,同时面向广大居民征集作品,经过整合和锤炼,要形成一批带有青岛本土特色的作品,力争到世园会园区演出。”李沧区文化局负责人介绍。(记者 张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