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审车提供上门提车 防损车用板式检测(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3-05-20 14:49:31 字号:A- A+

青岛审车提供上门提车 防损车用板式检测

    在审验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时,为了检测机动车的刹车性能,汽车需要在滚轴带动车轮的情况下来个“急刹”,这种方式对刹车系统会有一定的影响,让不少车主感觉很心疼。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目前我市新上的几家机动车检测站采用的是“板式检测”,检测刹车性能只需在类似“台球桌”的板子上停一下即可,既不会伤车,又缩短了审车时间。

    昨天,记者在瑞昌路机动车检测站看到,检测线与其他检测线的“滚轴检测”不同,在刹车性能检测上,该检测线采用的是“板式检测”,而且是四驱的,普通检测线一般只能检测两驱的汽车。刹车检测设备是四块石板,四块石板铺在地上,需要检测的车辆只需在上面停一下,刹车性能就有个准确的结果。

    “别小看这四块石板,它们可不是普通材料,而是进口的磨砂板,跟高档台球桌所使用的意大利火山岩一个材质,安装时需要从国外空运过来。 ”瑞昌路机动车检测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外,在灯光检测上,新型检测设备使用的是双向检测,即两个验光器一起使用,缩短了检测时间。不论大车小车,上线时间一般只需要3分钟左右,加上打出报告的时间,前后仅需5分钟。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私家车110万辆左右,28条检测线,平均每天约有3000辆车接受安全技术条件的检测。“不少市民在审车时抽不出时间,以致一拖再拖,最终车辆过了年审期,按照规定,对于逾期未审的,要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为此,我们一直在推动各检测站提高服务档次,争取提供上门提车服务。”市车管所检验科的科长曹云生说。目前市区的瑞昌路机动车检测站正在筹备“提供上门提车服务”。上门服务需要另加“服务费”。双方首先会根据距离商定服务费,然后检测站会派工作人员前往市民所在地提车。据介绍,其他检测站也将陆续开通。(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