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群率团深入台湾乡村参访 两岸亲情深植基层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26 05:47:14 字号:TT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率领青岛市经贸文化交流团深入台湾彰化县、南投县考察。交流团走进彰化乡村,与当地民众互动交流,把两岸亲情与青台交流合作深深根植民众,受到了台湾基层民众的诚挚欢迎。

    “我们是来走亲戚的,一到彰化,就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昨日上午,李群顶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走进社头乡刘清尊的台香种苗场,一见面大家就像老朋友一般热情地攀谈起来。刘清尊是台湾十大杰出专业农民神农奖得主,他利用嫁接技术培育的百香果种苗已经远销韩国、越南及东南亚等国,获得社头乡“嫁接王”的美誉。

    “百香果一亩产量是多少?每斤多少钱,在大陆有合作吗?”穿行于台香种苗场种植区内,李群与刘清尊边走边聊,详细询问种苗的播种、嫁接和销售情况。在种苗场的恒温养殖区,布满仪表的控制中心吸引了李群的目光,他走过去,小心拿起一棵幼苗,仔细询问起嫁接的技术要领,当得知目前嫁接成功率达到了100%时,李群高兴地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是名副其实的“神农”啊!“希望你到青岛合作发展,让青岛市民也能吃上台湾香甜的百香果。”

    在种苗场,李群与多位社头乡民众围坐在一起,聊起了家常。当听一位乡亲介绍说社头乡有“袜子多,芭乐多,董事长多”这“三多”时,李群说,以后可以再加上“一多”,那就是“青岛的朋友多”,这番话引来大家的热烈掌声。李群说,台湾同胞勤劳朴实,诚实守信,可以做生活中的好朋友,也可以做事业上的好伙伴,让青岛和彰化民众之间心连心,手牵手,进一步加深各领域合作,共同创造属于海峡两岸的美好生活。

    交流团一行还与彰化县国民党党部、县议会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前往南投县考察了乡林集团等企业。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副市长刘明君等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贾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