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部分老楼漏雨 缺乏公共维修金修缮成难题(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8 05:58:37 字号:TT

部分老楼漏雨 缺乏公共维修金修缮成难题

  早报讯 “我们家里的墙上一直在往下滴水,这屋里潮得简直没法住人了。”自5月26日晚开始,早报热线82888000接到多位居民来电反映,自家的房屋出现了严重的漏雨问题。屋外大雨倾盆,屋内小雨不断,夜里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让岛城的部分老楼居民难以安心入睡。

  清晨出门,楼道内的情景让徐先生大吃一惊,楼道内放置的物品被大风吹得杂乱不堪,楼顶大面积渗水,一些墙皮也因为长时间被雨水浸泡而掉了下来。来到徐先生的住处,记者看到居民们正忙着收拾楼道内被雨水浸湿的物品,楼顶处存在明显的渗水痕迹,“这地方修了还不到一年,怎么又漏了呢。”居民陈先生扫着地上的积水说。

  “你看看俺们家潮的,这个被子天天换都不行。”随后,记者来到高苑路3号居民大院,在刘女士家中,记者看到多处墙壁上都有被水浸过的痕迹,屋内整体散发着一股霉味。走到一些木质走廊处,居民不时地提醒记者小心脚下。“可得当心点,前段时间下大雨,俺们这有个老太太一脚就把走廊给踩穿了,差点掉下去,把老人吓坏了。”

  昨天下午,记者就以上问题联系到市北区房产管理处,管理处计划维修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管理处目前只负责对公管房进行免费维修,如果房屋性质是私房可以申请使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如果是老旧的商品住宅,缺乏公共维修基金就只能由住户按照面积分摊维修资金。随后记者联系到阜新路街道办事处及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共维修基金的缺失成为一些老房维修的难题,接下来他们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之后与城管部门一同协调楼院居民,尽快将房屋修理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