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护航中高考行动启动 执法部门查处扰民烧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8 06:17:33 字号:TT

护航中高考行动启动 执法部门查处扰民烧烤

护航中高考行动启动 执法部门查处扰民烧烤

  早报讯 昨晚,我市城管执法部门启动“护航中高考”专项执法行动。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同时行动,查处辖区内扰民的违法露天烧烤经营行为,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

  扰民摊主“害羞”躲镜头

  昨晚7时30分,市北城管执法局夜间执法队在泰山路与博兴路路口集结,参加夜查的执法人员分乘10多辆执法车,在辖区各居民区集中的道路拉网检查,查处路边经营的扰民露天烧烤摊点。“炉子你们拿走,就别拿镜头拍我了。”执法队行至乐陵路时发现,一家饭店正在路边经营露天烧烤,烧烤炉冒出的浓烟飘散到周围的居民楼之间,坐在路边餐桌吃饭的食客的划拳声不绝于耳。见有执法人员赶到,摊主非常配合地将炉子上的烤肉收起来,任由执法人员暂扣烧烤炉等经营工具。但见到有记者拍照,这名摊主赶紧回避,表示“不愿上镜头”。

  执法人员随后来到包头路38号,一个家常菜馆在路边支起烧烤炉,准备烤肉,也被执法人员依法将烧烤炉暂扣。据介绍,市北区执法局沿泰山路、乐陵路、恩县路、黄台路、登州路、延安路等路线,一直巡查至北岭山、瑞昌路,对发现的扰民露天烧烤全部取缔。

  高音喇叭不准上街

  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护航中高考”专项执法行动期间,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落实夜间值班备勤制度,加强夜间执法巡查,及时查处各类扰民问题,确保考生安心学习、安静休息。据了解,“护航中高考”期间,城管执法部门还将加强校园周边整治,确保校园周边良好市容秩序。规范治理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临街店铺使用高音喇叭、各类促销、经营性活动等现象,为考生顺利迎考创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