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麦岛路市场被拆除 将变身地铁2号线车站(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9 05:56:32 字号:TT

麦岛路市场被拆除 将变身地铁2号线车站

  8年前,在麦岛路与香港东路南侧形成了一处自发市场,昨日这处市场被崂山区城管执法局强拆,该处后期将变身为地铁2号线的麦岛车站。

  限期三天来自拆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了这处被8块广告牌围起来的自发市场,里面除了个别业户还留存着板房外,其余的业户已经都搬走了,各种搬离扔弃的垃圾随处可见。在现场,还有一些馒头店、现场杀鸡的业户正在忙着收拾物品,也要往外搬迁。两台挖掘机、吊车也陆续赶到现场。

  城管麦岛中队副中队长王功勋告诉记者,这处市场存在8年了,因青岛地铁2号线施工的需要,以及世园会周边环境整治,麦岛路市场向东迁移,半个月前城管队员就上门通知这里的60多个业户,并调查、摸底市场内违法建筑及周边广告设施,5月25日还专门下发通告,要求业户们3天内自行搬迁。

  广告牌也被拆除

  昨天是限期自行拆除的第四天,记者看到现场有九成多的业户已经自行拆除房屋,但仍有少数未拆除。随后,城管队员指挥工人来拆除市场内的违法建筑。王功勋说,市场外面设立的8个广告牌这次也一并拆除。

  记者看到,因为市场内的业户大部分分流到了麦岛支路的一处新建农贸市场,当天拆除没有受到业户的阻拦。“考虑到周边居民购物需求,区里将在麦岛家园建设一处30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预计年内建成。”王功勋说。

  现场的地铁施工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处自发市场拆除后,他们将平整路面然后施工,建设地下两到三层的2号线地铁麦岛车站,预计3年内建成。昨天已拆除违法建筑20处、600平方米,拆除广告设施8块、500平方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