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7名青岛学生登全球模联峰会 “舌战”惊四座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8 13:03:29 字号:TT

    晚报讯 一身严肃的西装,配上一张稚气的脸,高高举起写着“伊拉克”的发言牌,与美国、日本、冰岛等国代表针锋相对打“嘴仗”。上月参加纽约全球模拟联合国峰会的青岛中学生代表,昨日上午接到了刚从美国寄来的证书。17名青岛学生首次代表山东走进联合国总部大厦,登上全球模联峰会讲坛,与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20个国家的1800名学生 “舌战”,他们良好的表现为青岛赢得了掌声。

    模拟联合国峰会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的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通过演讲阐述“自己国家”的观点,为了“自己国家”的利益进行辩论、游说,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代表山东的17名高中生分别来自青岛1中、青岛9中、崂山2中、崂山实验小学。

    “一听说我们代表伊拉克,我觉得特别沮丧,之前觉得这是个小而贫穷的国家,后来才发现它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昨日,回忆起“舌战群英”的经历,青岛1中高一年级学生段德鑫显得格外兴奋。早在去年12月份,学校里就举行了大海选,选拔出了他们4名英语说得流畅、临场反应快的选手。进入联合国,段德鑫和同伴孙涵洋代表伊拉克为死刑的废立等话题作辩护发言。虽然是“小国代表”,脑筋灵活的段德鑫和孙涵洋在演讲中气势逼人,凭着巧嘴还拉着十几个国家代表游说,最后把一直坚持废除死刑的俄罗斯都给“拿下”。而徐佳睿和尹珍两个小姑娘同样凭着“三寸不烂之舌”说动了一众国家,并成了其中一个议题的起草国。

    “青岛学生参加这样的全球模联还是第一次,这些全球学生们现场讨论出来的所有议案草案,都会汇集到联合国专门的部分,为真正的国际事务决议提供参考。 ”代表老师说,17名岛城学生的精彩表现,给珲自全球的同龄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为青岛也为山东争了光。 (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