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端午高速不免费 平度即墨莱西线路可购往返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3-05-30 14:53:0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今年的端午假期从6月10日至12日连休三天。按照目前的高速公里免费通行政策,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并不免费,对于自驾出行的市民来说,还需照常缴纳过路过桥费。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迎接端午节小长假,市区内各车站的预售期都调整为15天。为了方便旅客购票,汽车总站除了开通网上购票外,还在市内共计设立了50余个售票外点。目前,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平度高速线路,汽车东站的平度高速、莱西、即墨线路都开通了返程购票服务。

    端午不享高速“免费大餐”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今年端午节从6月10日至12日放假,共3天。其中6月12日(星期三,农历端午当日)为法定节假日,6月8日(星期六)公休日调至6月10日(星期一);6月9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6月11日(星期二);6月8日和9日上班。这就意味着从6月3日起需连上七天班,直至10日才放假休息。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而端午节不属于免费节假日。选择高速路出行的市民需照常缴纳高速通行费。

    平度即墨莱西线路可购往返票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结束,预计将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三重客流叠加的现象,建议旅客们尽早购票,安排好行程。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此次小长假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6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4万人左右,而小长假三天的旅客的发送量将达到10万人以上。

    目前,从预售票情况来看,省内客流集中在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济宁、东营、泰安等300公里左右的中短途线路,而例如胶州、胶南、即墨、诸城、莱西等区间将在6月10日下午形成短途客流高峰,为此车站还准备了50部公交车和50部通勤班车准备加班。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平度高速线路,汽车东站的平度高速、莱西、即墨线路都开通了返程购票服务,而且青岛长途站还与潍坊汽车总站建立了异地联网售票,旅客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就可以购买到潍坊前往全国各地主要城市的300余条线路的客票,异地预售天数为十天,关于潍坊汽车总站的发车班次情况旅客们可以拨打0536-95105123或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服务台现场咨询。

    四种方式就近购票更便捷

    为了方便旅客能够就近购票,汽车总站除了开通网上售票外(ticket.qingdaonews.com),还在市内共开设了50余个售票外点,市民可以拨打4006-916-916客服中心电话进行咨询。汽车总站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拨打热线电话订票只能预订从拨打电话时刻起48小时后的车票,市民需计划好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除车站、网上及热线电话三种购票方式,市民还可在汽车总站售票外点就近购票。具体地址:东海岸旅行社(崂山区高昌路6号)、加壹旅游(李沧区峰山路113号)、金鹏航空(市南区香港中路65号影视大酒店一层大厅)、平安顺(市北区四流南路26号1-1)、天景票务(市南区宁夏路195号)、城阳天宇(城阳区中城路436号)、金之鉴(李沧区万年泉路208号)、海盛隆(市北区大名路96号甲)。(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