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俩外国贼偷手机还打人 热心的哥帮忙擒贼(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4 06:16:13 字号:TT

俩外国贼偷手机还打人 热心的哥帮忙擒贼

  早报讯 昨天凌晨3时许,市民李冬(化名)在延安三路被两名陌生的外国男子偷走了手机。的哥袁德群扶起倒在地上的李冬,冲上去围追堵截偷手机的贼。最终,手机被追了回来,两名偷手机的外国人也被警方抓获。整件事被网友发到网上,引来一片称赞。

  凌晨被偷手机

  昨天凌晨,市民李冬与朋友相约在酒吧玩,期间朋友介绍了两名外国男子给李冬认识,因为临时有事,李冬的朋友提前离开了酒吧,临走前,朋友委托李冬将两名外国男子送回家。凌晨3时左右,李冬开车将两人送到延安三路附近时,哪知道,其中一人下车时将李冬的手机摸走,李冬发现后立刻上前追赶,但是两名外国男子身强力壮,很快就把李冬打倒在地,撒腿就跑。“抢劫啦!”李冬大喊。

  的哥帮忙追贼

  李冬这一喊,恰巧被路过此处的的哥袁德群听到,袁德群下车将李冬扶了起来,两人一路追赶,从台东八路追到了芙蓉路。“一开始距离两名小偷大约500米,当时他们还在大摇大摆地溜达,追得近了才发现我俩,那两人随手捡起了石头来吓唬我俩。”袁德群说,随后他俩和两名小偷一直保持约5米的距离,两名狡猾的小偷见势不妙,先是往小道跑,然后分开跑。这两名男子一个身高约1.8米;另一个身高约1.73米,袁德群主动提出去追那名高壮的。期间,小偷想打车跑,袁德群冲上去,抓住他的衣领,费了很大的劲终于将其制服。后来,110民警赶到现场帮忙,就在袁德群和民警一起制服小偷的时候,另一名小偷探出头来看被李冬发现,随后这名小偷也被民警抓住。

  昨天下午1时,记者在利群出租车公司见到了袁德群父子。26岁的袁德群开了6年出租车,他的父亲袁本智也是一名的哥。“他从小就是个热心肠,去年上夜班,看到4名壮汉在打一名出租车司机,他二话不说大喊一声冲了上去,把4名壮汉都吓跑了,后来才知道,这4个人不但打车不给钱,还恶意伤人。”袁本智说,虽然有一定的危险,但他还是鼓励孩子做一名乐于助人的好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