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凤凰男爱上青岛嫚 丈母娘出钱办婚礼利息4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3 12:21:06 字号:TT

凤凰男爱上青岛嫚 丈母娘出钱办婚礼利息4倍

凤凰男爱上青岛嫚 丈母娘出钱办婚礼利息4倍

    过去,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顺眼,可现在随着独生子女增多,尤其是女儿,更是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如果她嫁的丈夫不如意,渐渐就会出现丈母娘与女婿“不对付”的情况,由此影响到夫妻关系。前两天,小黄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结婚时家里条件拮据,办酒席的钱多半是丈母娘李某出的,李某要求婚后小黄不仅要偿还这些钱,而且要支付比银行多四倍的利息。

    案例1:

    办婚宴给丈母娘打借条

    小黄的老家在日照一农村,他和 “青岛嫚”小丽是大学同学,在平日的相处中两人产生了感情,成为恋人。毕业以后小黄为了小丽到青岛工作,虽然月薪不多,但两人的日子还算过得甜蜜。小丽带着小黄回家见父母,母亲李某了解了小黄的家庭条件后,有些不情愿,认为女儿可以找到更好的,不过小丽对小黄的感情很深,对母亲的“建议”没有理会。2009年小黄向小丽求婚,小丽答应了,之后两人便忙活着准备婚礼。由于小黄家境一般,把所有亲戚家都借遍了,总算筹到了10万多元,可这些钱不仅买房,连办酒席都捉襟见肘。李某说,她可以先出10多万凑够两人买房的首付,但小黄必须打欠条,承诺婚后要归还,除了还本金之外还要根据还款的时间支付比银行多四倍的利息,小黄答应了。

    婚后小黄对小丽呵护备至,不过在两人相处期间,难免出现一些小纠纷。小丽由于本身比较娇气,一有矛盾就跑回娘家找母亲哭诉,渐渐的李某心中产生了一个印象:小黄对我女儿一点不好。一次小黄和小丽到李某家吃饭,小两口再次因为一点琐事争吵起来,见女儿受欺负,李某自然心疼了,指着小黄说:“你厉害什么?当初结婚还是我们家拿的钱,你都没有本事,还在这里闹腾。”小黄原本自尊心比较强,听到这些话后自然是受不了了。不过考虑到他和小丽的感情,没有和丈母娘顶嘴。事后类似的情形又发生了好几次,有一次小丽在母亲的“怂恿”下决定和小黄离婚,这次小黄想也没想,点头答应了。

    前几天两人到市北法院浮山新区法庭开庭分割财产,当法官询问两人为何离婚时,小丽说:“他不尊重我母亲。 ”听到这句话,小黄苦笑着摇了摇头,说:“到底是谁不尊重谁? ”经法院调解,结婚时购买的房屋归小丽一家,小丽需将小黄支付的10万元钱予以归还。

    案例2:

    没暖气不去男方家办席

    宋先生是一名博士,毕业后到青岛从事科研工作。由于他已30岁了,家人十分着急婚姻大事。经朋友介绍,宋先生参加了一次相亲会,相亲的对象便是刘小姐。刘小姐是青岛本地人,对宋先生印象不错,在和家人商量之后,两人开始恋爱关系。半年过后刘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于是两人到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手续。担心刘女士肚子会渐渐大起来,所以宋先生赶紧张罗着办酒席。宋先生的老家在临沂,领证后带着刘女士回去过,对这个地方,刘女士印象很糟。 “院子里都不是水泥地,脏兮兮的,而且家里还没有暖气。 ”听说要回宋先生老家办酒席,刘女士立即回绝,称家里没暖气太冷了,自己身体不方便。可结婚不去男方家摆席不合规矩,宋先生一直劝她。

    同时宋先生先将回家办席的事情告诉了父母,老人们很高兴,也在家里张罗着。临近宴席的日子了,刘女士还是不同意回家,宋先生无奈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家人,可家人认为只是新娘耍耍小脾气,于是在结婚当天老家里依然热闹非凡,放鞭炮摆宴席,只不过新郎和新娘都没有现身。这件事让宋先生觉得很没面子,更让他没想到的是,丈母娘竟然在青岛张罗了一场结婚酒席,还让他把同事都请过来,这又一次挫败了宋先生的自尊心。

    事后宋先生找丈母娘理论,结果丈母娘却数落了他一顿。另外加上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使得矛盾越来越激化,最终夫妻俩的关系也冷淡下来,并走上了法庭。开庭时丈母娘也去了,她说宋先生曾经骂过她,“还是个博士,素质这么低。 ”面对丈母娘的指责,宋先生气得眼泪都快掉出来了。经法院调解,双方都不同意继续再过下去,他们的婚姻走到了终点。

    丈母娘PK女婿成为家庭新矛盾

    市北法院浮山新区法庭法官张馨月介绍,以前家里经常出现的是婆媳矛盾,现在丈母娘与女婿的矛盾也渐渐显露,成为新的家庭纠纷。 “在平常审理中发现,这类纠纷的一个特点是外地男娶了青岛女,而且外地男的经济条件有限,所以丈母娘总会认为女婿对女儿不好。”张馨月说,“外地男受经济条件限制,自己的家人不在青岛,他们在工作、住房、生活等问题上会在某种程度依赖女方,所以婚后出现问题,也会成为矛盾的激发点。”(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