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节后上班流考试流重叠致堵 考生报警求助仍迟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4 13:01:12 字号:TT

    昨天是中考最后一天,也是端午假期后上班首日,考试流和上班流重叠导致多地出现拥堵,不少考生因此迟到。在19中考点,有考生无奈报警求助,被110警车送入了考场。而在1中考点,昨日早上8时30分开考后,又出现了3名迟到考生,其中有一名也是警车开道一路火速赶来的。

    真堵7站路用了一个小时

    昨天上午7时许,记者从南京路车站出发,开车前往19中考点。收音机里不断传来路堵消息,微博路况上,也不断有市民反映被堵在了路上。刚走出没多远,车辆就开始龟速行驶,哈尔滨路东向西方向,已停满了车辆。好不容易挤过哈尔滨路抚顺路路口,车辆又开始不停起步。眼看拥堵一时无法解决,一辆605路公交车无奈打开车门,放车上乘客下车步行。一路走走停停,马路上到处都是机动车。从南京路一直到台东一路,短短7站路,开车用了1个小时。 “没办法,今天上班流和考试流重合了,放假期间停下的车又全都出来了。 ”在19中门口,家长王青青说,她注意到了这一情况,早上6时许便从位于人民路附近的家中出发,即使这样也比此前几天晚到考点近20分钟。

    救急考生误考警车开道

    上午8时30分许,开考时间已到,19中门前的台东一路上,车流量并不大,交警部门提前在驶往台东一路的路口设置了提醒牌,并安排了两辆警车在现场维持秩序。突然,一辆警车闪烁着警灯呼啸而来,在青岛19中正门前停了下来,三名学生模样的孩子打开车门,飞奔着跑向考场。“被堵在路上了,打电话给我们求助,所以就一路开着警车送过来了。”警车上的民警和现场执勤交警简单说了几句后便驾车离开了。 8时35分,一辆打着双闪的出租车紧急停在了青岛19中门前,一名穿着白色上衣的考生拉开车门后想迅速奔向考场,可打开书包检查时却一直没找出准考证。以为准考证丢在了出租车上,这名考生立即回头想要追出租车,但追出去没多远,自己又在书包里找到了准考证。此时,中考英语考试已经开始。

    着急这名考生晚了20分

    “孩子别跑别跑,没事。 ”昨日早上8时5分,青岛一中考点考生们开始陆续入场,15分钟后考点外几乎只剩了家长,但随后的几分钟里,不断有考生往考场里赶,等候在校门外的不少家长都纷纷议论一路的堵车经历,“我们原来还想赶在高峰前可还是遇上了。”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在快速路上至少被堵了半个小时,好在出门早,孩子8点前就抵达了考场外。 “一共三个孩子迟到,最后一个来的时候,还差10分钟就到9点了,还是警察送过来的。 ”一名家长告诉记者,昨日上午的英语考试,因为交通拥堵三名考生迟到,而在前两天上午的考试中,都没有出现因为堵车而迟到的情况。

    谨慎家长悄悄议论考题

    在青岛2中考点,考生和陪考家长们三两成群,准备上午的英语考试。记者发现,家长们当着孩子的面,多说一些鼓励、加油的话,等把孩子送进考场,他们才面露难色。“哎,我都不敢问他考得怎么样?我担心得昨晚一宿都没睡着。 ”“我也是,俺闺女有的时候高兴,有的时候情绪低落,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是不是考得不好。 ”几名育才中学的家长凑在一起,讨论起孩子前两天的考试情况。

    “昨天孩子回家非要对答案,发现错了两道题,我不让他对,他非要对。 ”“对答案啦?听俺儿说最后一道题挺难的,答案是什么? ”两个家长对答案后,高兴地说:“还好答对了,答对了。 ”(记者 徐美中 王婷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