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学区房租金普涨 价格堪比市南前海一线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4 12:44:12 字号:TT

    “什么,80平米一年就要3万块钱? ”昨天上午,在青岛58中考点,正在陪考的市民冯强闲来无事想要提前打听学校周边租房市场情况,以便女儿考上该校后租房陪读。一番探访下来,冯强惊讶地发现,位于李沧区的青岛58中周边的租房市场,价格堪比市南前海一线区域。随着中考的结束,不少离校较远的家长为了能近距离陪孩子,纷纷选择在学校周边租房居住,学校周边的租房价格也普遍上涨。

    冯强家住市南八大峡,女儿在市实验初中上学,报考了58中。几天考试下来,女儿对进入58中非常有信心。一旦考上58中,从市南到李沧的路途太过遥远,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冯强感觉有必要在女儿学校周边租个房子陪读。

    借着等孩子的间隙,冯强来到了不远处的一家房介。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过来租58中附近的房子已经有些晚了,不少家长提前半年就过来打听。据了解,目前58中周边的房屋租金,较去年同期普遍上涨。一套80平米左右的套二房子,年租金已达3万元,且需一次付清半年租金。同行的一名家长表示,要不再等上一段时间,眼下青岛58中周边的中海国际社区和伟东两个项目都在抓紧施工,预计不久即可交付使用。一旦这两个项目交房,可提供诸多房源,届时周边租房市场价格可能会有所下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