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86万户居民将搬新居 中心医院片区启动征收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16 12:56:51 字号:TT

  昨日,记者在市北区“两会”上获悉,市北区将利用5年时间改造1111栋危旧房, 3.86万户居民将搬新居。

  据了解,区划调整之后,市北区危旧房主要位于40个集中片区、173处零星片区中,共有1111栋,改造任务占到全市主城区的77%,涉及居民3.86万户。

  “危旧房改造虽然数量多、任务重、压力大,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为此,我们将按照‘成片开发、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稳妥推进’的原则,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社会支持和群众支持,全力破解资金筹措难题,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危旧房改造任务,让危旧房居民尽早住上称心如意的新房。”市北区区长张杰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去年启动7个项目房屋征收的基础上,今年,市北区计划启动11个集中片区和25个零星片区的危旧房改造,涉及居民大约1.7万户。在上半年房屋预征收的项目中,中心医院片区签约率达96%,可正式启动征收,台东一路北侧片区和延安三路太清路等改造项目将在下半年启动预征收。

  按照规定,房屋预征收签约率达到95%即可正式启动改造,截至目前,洛阳路34号的房屋预征收签约率已达92%,6月10日启动的25片零星片区危旧房预征收中,洮南路2号项目启动当天即实现了100%的签约率,开封路18号项目、四流南路187号项目、遵化路1号、普集支路24号甲、重庆南路61号、嘉善路50号、内蒙古路22和24号等8个项目签约率已达到60%以上。市北区下半年计划启动的台东一路北侧改造项目位于台东三路以南、台东一路以北、人和路以西、威海路以东,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居民270户,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将进行异地安置,目前正在公示补偿方案。延安三路太清路改造项目位于延安三路以西、太清路以南、颐中花园以北,涉及总户数400户将进行就地安置,目前正在拟定该项目的补偿方案。(张华 厉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