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成台湾自由行试点城市 28日正式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16 12:38:42 字号:TT

    青岛台湾自由行,你准备好了吗?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16日上午,在厦门举行的第五届海峡论坛公布:青岛市正式成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近年来,青岛与台湾的交流不断增多,合作范围不断拓展,有力地推动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2012年台湾来青游客累计为15.2万人次,同比增长10.62%。2013年1-4月份台湾来青游客累计为3.7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青岛游客通过旅行社赴台湾旅游4.6万人次;2013年1-4月份青岛游客通过旅行社赴台湾旅游1.6万人次。

    据了解青岛成为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后,青岛游客赴台审批手续更加简化,岛城市民只要具有当地正式户籍便可向其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改变了岛城游客赴台旅游只能单纯依靠旅行社组团的限制,出行时间和在台湾期间的行程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由。青岛与台湾之间的商贸业务洽谈和交流沟通将更加自由。四通过加强两地旅游互动,带动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具体手续办理问题,近期公安部、国台办、国家旅游局将联合下发通知正式明确,届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据了解,前两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游客办理赴台个人旅游手续分为两个步骤,先是国台办、国家旅游局将联合下发通知正式明确,届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据了解,前两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的游客办理赴台个人旅游手续分为两个步骤,先是具有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资格城市的游客本人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之后是游客委托当地有赴台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办理入台手续。  

    新开放的13个城市为: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其中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等6个城市将于6月28日正式启动;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和泉州等7个城市将于8月28日正式启动。(记者 张力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