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流浪狗窜进居民家 民警请来驯兽员制伏(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7 06:27:00 字号:TT

流浪狗窜进居民家 民警请来驯兽员制伏

流浪狗窜进居民家 民警请来驯兽员制伏

  早报讯 大狼狗趴在床下呲着獠牙,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威胁声,屋主刘女士看着这条不知怎么进了家的流浪狗,吓得脸色苍白,赶紧跑出屋外报警。昨天上午10时左右,湖岛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到大沙路18号,在动物园驯兽员帮助下将这条狼狗制伏。

  湖岛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在屋里找了半天,也没发现狼狗,正准备去后院找时,刘女士突然大喊,狼狗躲床底下。民警查看发现双人床下藏着一条凶恶的狼狗,体长大约1米。狼狗对着民警呲牙,发出警告的呜呜声,但是并没有狂吠。现场施救的刘警官以前养过狗,知道这种状态下的狼狗,会对靠近它的人发起攻击。刘警官赶紧找了一把椅子,把床缝挡起来,然后让同事准备好长杆子和绳子,制作一个简易的套索。刘警官趴在地上,用火腿肠引诱狼狗伸头,但这只狼狗好像知道是骗局,不但不吃火腿肠,反而从床下又钻到书桌下面。因为书桌下面缝隙更小,刘警官制作的套索伸不进去。

  无奈之下,刘警官联系了动物园,驯兽员赶到现场制作了更短的套索,然后趴在地上发出一些指令,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狼狗戒备性有所降低,驯兽员用短棍将套索套在狗脖子上,准备将狼狗拽出,狼狗突然从桌下窜出,开始剧烈反抗,民警和驯兽员都差点被咬到,幸亏驯兽员及时收紧了绳套。民警用胶带将狼狗嘴部缠紧,把它装进编织袋,带回派出所,随后将其跟其他被抓获的流浪犬一起,集中送到位于平度的流浪狗处置中心。

  民警随后与刘女士夫妇检查了院子和家门,但没发现这只狗是从什么地方进来的。民警称这只流浪狗属于德国狼狗,是大型禁养犬,怀疑是周围居民之前养的,大型犬禁养之后,居民就把它遗弃了,这只狗到处流浪,才会误入刘女士家的院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