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宅樱桃节吃掉300万斤 带动产业收入7760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9 12:37:11 字号:TT

    笔者从崂山区北宅街道节庆办获悉,为期半个多月的第18届崂山北宅樱桃节日前圆满落幕。虽然今年的樱桃屡受恶劣天气影响,成熟也略晚于往年,但市民和游客还是如约品尝到了可口的北宅樱桃。一年一度的红樱盛会,也让北宅农户获得了不菲的收益。据了解,2013年樱桃节共吸引50余万人来到北宅,带动相关产业收入7760万元,“红娘子”当之无愧成为北宅龙头产业。

    北宅街道拥有着百年种植樱桃历史,素有“中国樱桃之乡”的美誉。如今樱桃节走过18个年头,在这18年里北宅人用勤劳的双手、纯朴的民风探索出一条高产出、高附加值、高社会效益的三高产业链,带动了辖区内农家宴、农家旅馆等产业的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改善,街道综合实力大大提高。

    “虽然今年受到霜冻影响,樱桃的产量有些减少,盛果期的持续降水,也不可避免的造成了一些损失。但樱桃仍然是我们收入最重要的部分,我们社区的户均收入达到了9500多元。”北宅农户胡女士说。樱桃节期间,不仅10个精品樱桃园受到市民和游客热捧,新成立的农家宴协会也为确保樱桃节期间的配套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据了解,北宅常年经营的农家宴有200余家,户均收入7.5万元。一些富有北宅特色的菜品,深得市民和游客的喜爱。

    为了能更好的推广北宅樱桃节,组委会还筹拍了系列微电影《家住北宅》、《樱桃红了》,这是我市在节庆宣传推介模式上的一大创新。为提升樱桃节品牌文化价值,深度挖掘北宅的风土民情,展示其纯朴自然、生态绿色之美,北宅街道联合《上蛤蜊》栏目组创造了这两个特色鲜明、贴近生活的微电影,把北宅樱桃园、农家宴美食、北九水美景以及北宅善良、淳朴、好客的民风民情融合在一起,向大家展示一个鲜活、热烈的樱桃节。北宅樱桃节系列微电影既丰富了本届北宅樱桃节的内容和话题,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预热效果,为本届樱桃节盛宴锦上添花。

    “2013年第18届崂山北宅樱桃节吸引市民和游客50余万人,带动相关产业收入7760万元,比去年增长7.2%。樱桃产量约300万斤,产值约6265万元。近年来,樱桃产业已成为北宅种植业的支柱和龙头。”北宅街道负责人介绍说。如今,“樱桃节”也已经成为崂山区北宅街道独特、靓丽的名片,小樱桃正打造着北宅人的“致富梦”。(记者 马晓婷 辛克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