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部分地区公共卫生环境堪忧 威海路等在列(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9 05:42:56 字号:TT

部分地区公共卫生环境堪忧 威海路等在列

部分地区公共卫生环境堪忧 威海路等在列

部分地区公共卫生环境堪忧 威海路等在列

部分地区公共卫生环境堪忧 威海路等在列

  为了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促进全市市容环境整治,5月29日至5月31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市政公用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爱卫办和市民文明巡访团,对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火车站、汽车站的市容环境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了诸多问题。昨天,联合检查组再次对上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域”进行回访,发现部分区域已经开始整改,但也有的地方卫生状况仍然不容乐观。

  这里的垃圾还不少

  代表区域:辽阳西路、天泰体育场周边

  “这可是条主干道,路边绿化看着挺好,可绝对不能仔细瞧。”在辽阳西路两侧,茂密的绿化带原本给城市添绿不少,然而在绿草丛中,几乎随处可见各种垃圾袋、废纸等杂物,检查组成员直摇头。当大家来到辽阳东路的铁艺街时,环境卫生状况依然不能让人满意,各种垃圾甚至没有“藏”进绿化带,直接摆在路边。

  同样存在问题的还有天泰体育场周边的绿化带,尤其是丢弃的烟蒂格外多。“这和上次检查时的情况没有多大区别,看样是没怎么整改。”市文明巡访团成员说。

  整改不彻底还需加油

  代表区域:枣山路、威海路

  作为台东商圈的主要道路之一,台东三路步行街依然保持着比较好的卫生状况,但转入威海路后,问题再次显现。记者看到,已经有环卫工人在清理路边的绿化带,工人告诉记者,根据安排,他们除了打扫路面的卫生外,也附带着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威海路上的保洁力度有所提升,但问题同样存在。”市民文明巡访团随行人员指着人行道上多处翘起的人行道板说。此外,一家商店门口的台阶上贴满了小广告、垃圾桶布满污渍,都亟待整改。

  在青山路与天茶山路交界处原先“藏”着一处大型垃圾场,昨天检查组再次检查时,藏垃圾的空地已经被一堵高墙围挡起来,空地内的垃圾大幅减少。在枣山路上,路边堆积的大片无人管理的垃圾也基本清理干净,垃圾被清理后在路边留下一个深坑。“这里变化不小,不过还不算彻底。”文明巡访团成员表示,将继续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彻底整改。

  巧办法提升大环境

  代表区域:火车站、佳世客东广场

  在上次市容环境检查中,火车站广场不仅堆放着许多垃圾袋,雨水箅子下面还存留着许多烟蒂和废纸。昨天,联合检查组再次赶到火车站,结果发现广场上几乎看不到垃圾的踪影,绿化带内的各种杂物也明显少了,更让大家欣喜的是,在广场雨水箅下面铺设了一层过滤网。“这个办法好,烟头、废纸都漏不下去,清理起来更方便,而且不会堵塞管道。”随行的市文明巡访团成员纷纷表示,如果可行,应该把这种方式推广一下,既能提升环境的保持力度,又能减少保洁工人的工作量。

  “上次检查佳世客广场实在让人很惊讶,今天看看有什么变化。”检查组成员说。他们从佳世客广场北侧走到南侧,绿化带内的大片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前期没有完工、曾被垃圾“霸占”的空地也加装了玻璃房,广场绿化带内的小路被雨水冲刷后十分干净,除了个别地方仍然有随手丢掷的纸屑外,整体卫生状况明显提升。

  身边有垃圾快举报

  昨日,检查组共检查台东三路步行街、威海路、火车站、天泰体育场、佳世客、辽阳路、枣山路和银液泉路8个地点,检查结果将反馈至各职能部门。为了改变身边的卫生环境状况,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本报今天开通短信平台,市民身边如果存在卫生死角,可以发送短信至手机13605429016,本报记者将现场查看,并给与曝光,督促相关部门尽快整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