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电视冒火苗炸成碎片 火球吞没家具冲出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9 12:44:30 字号:TT

    昨天上午9时40分许,市北区兴德路84号一单元三楼一户居民家中,一台老式电视机突然冒出了直径约1米的火球。就在房主崔先生冲出门准备找东西灭火时,电视机“砰”的一声炸成了碎片,火球吞没了家具后冲出窗,7米多高的火苗直扑六楼。 

    目击 三楼窗户冒出火苗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民王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兴德路84号原木器厂宿舍发生火灾。 “我在家里睡觉,突然听见对面一声闷响。”王先生说,他一开始以为是汽车爆胎也没在意,但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传来后他推开窗一看,对面居民楼一单元三楼冒出火苗,从三楼直扑六楼窗台。

    消防特勤二中队的20多名消防官兵和湖岛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开始挨家挨户敲门疏散群众,幸运的是,大家都已及时逃生。

    现场 四辆消防车夹击火势

    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三辆消防水罐车和一辆登高车停在兴德路上,20多名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背起氧气瓶戴上呼吸面罩,接起近100米长的水带从一单元入口冲上三楼;另一路接起水带冲进兴德路82号院内,两支高压水枪不断朝起火的房屋扫射。

    10时40分许,明火扑灭,但三楼窗台还是冒着阵阵白烟。

    疏散 邻居互相敲门提醒

    “今天起火时,年轻人都出门上班去了。”家住二单元六楼的徐女士告诉记者,起火时仅10个月大的儿子鑫鑫和奶奶在家,奶奶被消防车的警铃惊醒后,立刻抱着孙子跑出门。邻居们挨家敲门提醒,楼内共有30多人被疏散,其中大部分是老人和孩子。

    上午11时许,记者在三楼起火门口朝内看见,家中的墙壁已被熏黑,柜子、茶几、床板烧成了一堆废木头。房主崔先生汗衫和脸上都被熏黑,他告诉记者,上午9时40分许他在家收拾东西,刚把电视打开,突然听到“呲”一声,然后电视画面闪了一下就没动静了。崔先生再次按电视机开关,“啪”的一声,电视机开始冒烟,很快又冒出了明火,随后出现了一团火球。崔先生想到卫生间找水灭火,此时已经来不及了。 “这台电视机用了15年了,修了很多次。 ”崔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就出现过“噼啪”的杂音和画面抖动,但他一直没在意。而这次很可能是天气潮湿,电视机内的显像管等老化引发了爆炸。(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