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市普通高中明年不再招收择校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0 15:18:55 字号:TT

    

青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剑波做客本网民生在线

>>>>>>点击进入:市教育局局长徐剑波网谈实录 满意度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今天下午14点30分,青岛市委高校工委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剑波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网谈中,择校生等话题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徐剑波表示,从2014年开始,全市普通高中学校不再招收择校生。

    针对网友提出的“中考的直升生、指标生和择校生制度有失公平”的问题。徐剑波表示,设置直升生、指标生是国家、省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的通知》(鲁政办发〔2008〕2号)等要求的,目的是通过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探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高中学校多样化发展的有效途径。

    目前,我市普通高中指标生招生比例为优质普通高中计划内招生的60%。择校生由招生学校根据择校生招生计划,按照学生志愿、学业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综合考虑由学校自主录取。市教育局将要求各招生学校严格落实省教育厅规定的“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三限政策,加大对学校择校生招生的监督力度。2013年,各普通高中择校生的比例最高不得超过该校当年招收普通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20%。从2014年开始,全市普通高中学校不再招收择校生。(青岛新闻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