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力争新三板试点 33家高新企业与券商签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0 16:16:42 字号:TT

青岛力争新三板试点 33家高新企业与券商签约

青岛力争新三板试点 33家高新企业与券商签约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高新区采访获悉,目前青岛仍在积极争取新三板试点,园区内33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与券商签约,其中10家企业已经完成券商内核。

    另外,为打造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示范区,青岛高新区设立了1家以政府引导基金为主导的科技金融服务国资公司,累计引进股权投资机构66家,基金总规模达55亿元,园区内1家企业在香港成功上市,已成为半岛地区股权投资资本发展的热点区域。

    力争新三板试点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高新区正在加快构建“新三板”培育体系,积极争取国家代办股份转让试点。

    为了配合试点工作,青岛高新区在市政府主导下,出台了《关于支持青岛高新区开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青岛高新区代办股份转让试点工作规范》等政策文件,并为每个试点企业最高补助70万元,截至目前,已为新三板试点企业发放补助资金231.7万元。

    另外,关于新三板业务知识的培训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今年以来,园区先后组织召开了30余次新三板业务知识培训班,成功举办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融资与新三板市场”高层论坛。

    除此之外,20余个金融中介服务机构工作组已经在园区落地,为新三板试点企业提供服务。

    6月15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一行到青岛高新区参观考察,并对青岛高新区的建设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深交所将继续保持同高新区的密切沟通,加大企业上市服务力度,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50亿创业扶持基金

    为创建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示范区,光有“新三板”显然不够。在这项工作中,青岛高新区不断建立健全金融服务体系,加快引进各类金融业态发展,目前已出具规模。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出台了全省第一部鼓励股权投资发展优惠政策,全省首家外资创业投资基金、省国资委出资支持蓝色经济发展基金、全市首家省创投引导基金支持的基金均落户高新区,并成立了总规模1.6亿元的高新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截至目前,共引进61家股权投资机构,基金总规模达50多亿元,为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5家重点企业排队上市

    与此同时,高新区不断完善企业上市支持体系,引导抚育企业上市融资。 出台《高新区上市企业资源储备库管理办法》,设立企业金融服务台账,建立企业上市储备库梯队,分类指导企业通过不同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目前,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其中海力威已进入青岛市证监局上市辅导期,柯能生物、诺力达正在进行股改。

    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根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青岛高新区的目标是打造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金融中心。

    围绕这个目标,园区将积极建设股权投资基金集聚区、新三板试点区、金融公共服务平台领航区、创新金融要素先行区、金融后台服务承载区,形成特色化、多元化、国际化的产业发展格局,建成主体密集、投资活跃、机制灵活、功能完善的科技金融示范区。

    预计到2015年,争取建成金融业载体20万平方米,创投引导基金规模达到3-5亿元,天使基金规模达到1亿元,服务区域主导产业发展的专项基金3支以上,引进带动各类金融机构和股权投资机构达到100家以上,股权投资基金规模累计达到200亿元,引进设立科技小额贷款公司1-2家,科技保险机构3家,科技担保机构5家以上,5家企业上市,重点打造1家支持科技创新特色银行,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在全国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进入国家新三板试点园区。(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