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禁露天烧秸秆 改善空气环境防消防安全事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2 17:31:13 字号:TT

    今天,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紧急通知》,严禁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干线公路和铁路两侧、国际机场、林场、粮库、油库等重点区域焚烧秸秆。

    为有效遏制秸秆露天焚烧,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保障环境空气质量,防止发生因秸秆焚烧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道路交通事故和消防安全事故,《通知》从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综合利用、强化宣传教育等四个方面强调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通知》要求,相关区市要迅速开展本区市的执法、检查和宣传工作,并将自查和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市政府成立由市农业、环保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组,到各区市督导检查,重点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干线公路和铁路两侧、国际机场、林场、粮库、油库等重点区域、片区开展执法检查、巡查,严肃查处焚烧秸秆行为,如发现问题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交警、交通、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要做好交通干线沿途的巡查。

    《通知》指出,要全面推广秸秆还田、秸秆制肥等综合利用技术,鼓励引导农民及社会力量参与秸秆综合利用,促进秸秆利用产业化,从源头上减少秸秆焚烧行为。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三夏农业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机部门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机械化新技术,保护性耕作示范区面积达到45万亩,各区市政府普遍加强小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减少了秸秆焚烧现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