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房产交易中心再爆棚 担心房产税将出台急过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5 12:45:53 字号:TT

房产交易中心再爆棚 担心房产税将出台急过户

    “快看看吧,交易中心又挤爆了,想开个限购证明排了两个多小时都排不上! ”昨天上午10时,在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排队办理购房手续的市民姜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记者在现场看到,因担心“房产税”即将出台,房地产登记中心再度出现市民从早到晚办过户的景象。

    交易大厅人满为患

    昨天下午2时,在市南区巫峡路9号市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附近的巫峡路、瞿塘峡路停满了车,登记中心大厅里到处是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限购查询、档案查询、免税查询、房屋维修资金等窗口都有数十名乃至上百名市民等着叫号。

    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对象想购买合肥路一处今年年初新开盘的商品房,月初交了保证金后,今天售楼处工作人员陪同她来房地产登记中心办手续。上午10时她来排队领号,但没想到直到下午2时她也没叫上号,“估计今天有点悬了,即便轮上我,还有好几个手续得办,肯定办不完。 ”

    记者在几个窗口处了解到,等待办手续的市民六成以上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许多人都是第一次购房。

    担心“房产税”出台

    记者了解到,不少买卖二手房的交易双方之所以急着来办过户,主要是担心 “房产税”即将出台,可能带来交易成本增加,交易双方都希望在新政出台前把手续办了。

    另外,本月初,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在前期已为8个房地产项目完善登记手续,近8000户居民受益的基础上,进一步抢时间,提速度,积极会同市建委、市规划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再为10个房地产项目完善了登记手续,6500户居民具备了办证条件。至此,18个“办证老大难”房地产项目问题得到全部解决。

    “最近几天,这些小区的居民扎堆来中心办证,工作量确实大了不少。 ”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