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连铁路2015年局部通车 青沪往返时间缩一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3 08:14:14 字号:TT

青连铁路2015年局部通车 青沪往返时间缩一半

青荣城际铁路示意图

青连铁路2015年局部通车 青沪往返时间缩一半

青连铁路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7月2日晚,李沧交通商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裴春光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青岛铁路北站的推进,青连、青荣两条重点铁路线路将局部通车。按照项目进度,2014年青荣城际铁路将连入北客站,2015年青连铁路将局部通车。届时,青岛将构架起一条沿海铁路大通道,出行时间大幅缩减。

    根据规划,通过青荣城际铁路,青岛可以和东北地区连接起来,通过青连铁路,青岛将和江苏、上海地区连接起来,再往南一直到海南岛的三亚。这两条线路通车后,青岛的铁路交通将形成一个“T”字型格局,青岛将成为一个末端站、交通枢纽站,南北重要线路都会在青岛汇集,从这个从这个意义上来讲,随着两条铁路线的开通,青岛铁路交通在全国的地位,将会发生一个巨大的改变。

    对市民而言,青荣城际、青连铁路的通车,将最大限度减少出行时间。据裴春光讲,原来所有的青岛铁路,都要经胶济铁路线连到京沪线,青岛去东北都要通过北京或者天津,再中转到大连或其他城市;同时,去上海也需要到济南再转到南京连接到上海。未来沿海大通道建成之后,青岛到上海的时间将会由现在的8个小时减少到4个小时。

    另外,随着城际铁路的开通,青岛到即墨、莱西、莱阳都非常方便,另外往西包括胶州、高密,西南方向包括胶南、董家口地区,都会非常便捷,出行时间基本上都会缩减一半。(记者 王安)

    相关介绍:青连铁路

    青连铁路是我国黄海沿海地区青岛至上海高速铁路运输通道的一部分。正线北起青岛铁路枢纽站,沿环胶州湾高速、同三高速公路、204国道方向,沿途经过青岛市城阳区、胶州市、黄岛区(前湾港区)、胶南市(董家口港区),日照市和连云港市的赣榆县,终点为连盐铁路设计起点石桥站,横跨两省三市。

    青连铁路营海南段将与胶济客运专线相连,日照段将与兖石铁路相连,南端连接连盐铁路,联通黄海北部沿海三条横贯铁路干线胶济、兖石、陇海铁路。

    铁路正线全长196.8公里,总投资210.4亿元,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客货并重,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可开行动车组列车。青连铁路是我国“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极大的带动蓝色经济区建设。

    青烟荣威城际铁路

    青烟威荣城际铁路设计为客运专线铁路,主要承担青岛与烟台、威海之间的城际客流,同时承担部分跨线客流。此外,正线数目为双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线下平面条件预留300公里/小时),计划采用CRH动车组运行,预计到2020年日客运量达到19.9万人,到2030年日客运量达到29.3万人,届时青岛至烟台的行程将由3.7小时缩短至1.5小时,青岛至威海则将由4.3小时缩短至1.7小时,实现动车组“公交化”运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