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高中录取线划定 其余学校录取线今日或划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5 05:43:46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2013年市内三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第四次发布,一口气划出了青岛15中、17中、19中和39中4所高中学校的录取线。

  15中录取线565分

  青岛15中普通班计划招收11个班,实行小班化招生,每班班额不超过40人,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为565分,比去年的分数线低了6.5分,降幅高于今年普高线的降幅;差额投档线第一、二志愿为563分。青岛15中人文班是该校今年首设的特色班,招收1个班,班额不超过40人,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576.5分,比普通班录取线高出了11.5分。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以上(含2B2C)。

  17中录取线稳居第5位

  青岛17中普通班计划招生8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580分,比去年的录取线低了3分,低于今年普高线的降幅;差额投档线第一、二志愿578.5分。青岛17中福彩班招收1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590.5分,比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高出10.5分。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以上(含2B2C)。

  从近几年的录取线看,青岛17中的录取线一直稳定在8所热点高中的第5位,成为4所有招收指标生资格,但没有招收直升生资格4所高中学校中的领头羊。

  19中录取线578分

  青岛19中普通班招收11个班,全部实行小班化招生,每班班额不超过40人,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578分,比去年的录取线低了5分,与普高线的降幅保持一致;差额投档线第一、二志愿575.5分。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以上(含2B2C)。

  39中录取线不降反升

  青岛39中普通班计划招收两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575分,比去年的录取线高了3.5分,差额投档线第一、二志愿573分。这是截止到目前已经公布的8所高中学校中惟一一所,录取线比去年提高的学校,并且是在普高线整体走低的情况下,可见今年39中的生源质量有所提高。

  青岛39中海洋班计划招收1个班,实行小班化招生,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589分。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差额投档线,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以上(含2B2C)。

  特色班优势被“摊平”

  今年局属高中学校招生最大特点是特色班遍地开花,青岛1中有了海尔创新班、青岛9中有爱基金班、青岛15中有人文班、青岛17中有福彩班、青岛39中有海洋班,这些特色班中有的已经招生多年,有的则招生两年,有的则今年刚刚开始招生。

  从今年各学校特色班的录取线看,各个特色班依然收获颇丰,录取线均高于该校的普通班,并且分差保持在10分左右。不过尽管都要高于各校的普通班录取线,但与往年相比,特色班与普通班录取线差距已经在缩小。青岛17中福彩班录取线比普通班高10.5分,而去年这一分差为14分;青岛39中海洋班录取线比普通班高14分,去年这一分差为23分。有高中校长分析说,考生填报特色班志愿,如果没有被录取,可以转为该学校的普通班志愿,因为特色班的设立可以吸引一部分优秀的生源,这样的考生多了同时也会提高普通班的生源质量,从而特色班与普通班录取线差距在缩小;而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在生源数量固定的前提下,每个高中学校都设立特色班,也就意味着没有特色班了,特色班在一定程度也将变成各高中学校的“重点班”。

  其余录取线今或划出

  随着8所热点高中录取结束,今年中考录取进程已经完成了一大半,剩下青岛2中分校、青岛3中、青岛6中、青岛16中和青岛66中5所高中学校的录取线还没有划定,同时还有青岛1中、青岛39中艺术班、青岛9中日语班、中美班、中加班,青岛17中的美术班,青岛19中的中美班等特色班的分数线等待划定。预计这些学校的录取线最早将在今天划出。

  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将开始中职学校的录取,未达到530分但成绩达到43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到民办高中学校报名入学,也可以选择中职学校就读。另外,我省今年将首次在中职层次实行“3+4”的招生模式,中职学生可以直通本科学校,具体的招生政策和报名时间,市教育局今天下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有意报考的考生可以留意。(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董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