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偷走舍友电脑 以重要资料威胁再敲诈20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7 15:43:10 字号:TT

  晚报讯 在鞍山路某单位打工的男子因与老板不和而辞职,他决定报复单位,偷走了宿舍舍友的电脑。看到电脑内存着重要资料,竟然回头敲诈舍友。鞍山路派出所民警根据对方敲诈的内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并将其抓获。

  6月6日上午,鞍山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某单位员工小杨的报警电话,称自己放在宿舍里的电脑被人偷了。民警立即赶到小杨的租住地,调查后发现,房间内共住三人,一人一间屋,但其中一名同事已经离职。民警查看了一下小杨的宿舍,发现房间是用简易挂锁挂起来的,而门锁的钥匙只有小杨自己有。窃贼进屋之后没有翻动房间的迹象,宿舍内仅有电脑丢失。“这明显是熟人作案。”民警仔细查看了小杨的门锁,发现挂锁门挂的固定螺丝有扭动痕迹,这才发现窃贼是用螺丝刀直接把挂钩的螺丝拧了下来,偷完东西之后又把螺丝快速拧上了。

  6月8日,小杨再次来到派出所报案,“有个男的给我发短信,说我的电脑在他手上,要把电脑以2000元的价格‘卖’给我。”窃贼竟然如此嚣张,民警立即将小杨与男子的通信以及通话内容排列出来,发现对方对小杨的生活非常熟悉。经过大量的工作之后,民警分析曾经和小杨一起打工,并住在一起的男子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5日傍晚,在掌握确凿证据之后,民警将在顺兴路一家旅馆睡觉的谭某抓获。目前,谭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乔俊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