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石油副总经理李新华来象考察中油海工基地项目

来源:-- 2013-07-09 18:57:05 字号:TT

    10月1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新华前来考察。中石油装备制造分公司党委书记李若平,中石油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姜立孚,中石油渤海装备公司总经理赵国,中石油昆仑信托公司总裁王亮,中石油驻浙企业协调组组长、浙江销售公司总经理赵永河,中石油昆仑能源公司总裁张博闻随同考察。当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在甬会见了李新华一行。市政府秘书长王建社,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庆丰,县领导李关定、叶剑鸣、应伟刚等参加会见。

    刘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李新华一行来甬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波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海洋经济是宁波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而象山又是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的最为重要的区块,希望中石油通过实地考察进一步深入了解宁波,了解象山,共同促进合作项目有序推进,宁波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李新华感谢宁波市委、市政府对中石油在甬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中石油将坚定不移地加快推动双方合作项目,为宁波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清洁能源供应等作出积极贡献。

    10月12日上午,李新华一行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寿永年,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高庆丰,县领导李关定、叶剑鸣、俞骏、应伟刚等陪同下,到象山实地考察中油海工基地项目。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是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央企,业务涉及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品销售、油气储运、石油贸易、工程技术服务和石油装备制造等各个领域,在2011年世界500强公司排名中居第6位。由中石油渤海石油装备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中油海工基地项目位于象山产业区临港装备工业园,规划用地1260亩,概算总投资20亿元,项目主要以海洋装备设计、建造为主,新增重型钢结构、大型石化设备制造等生产内容,为海洋油气勘探开发提供工程技术服务和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的场地平整、山体平基等工程已基本完工,正着手全面实施水工设施、陆域生产及生活配套设施等工程,计划于2015年底一期建成投产。

    李新华一行踏看了中油海工基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察看周边区位交通条件、港口岸线资源,认真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内容、功能布局及推进情况。李新华称赞项目选址眼光独到,发展前景美好;象山工作积极主动、有力度,政策处理、基础设施配套等各方面工作扎实有效。他要求施工方深入研究,进一步优化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考察期间,县委书记李关定向李新华一行介绍了象山的基本情况以及临港装备工业园的规划建设情况。他说,象山港区域港口岸线资源优越、腹地空间广阔,是长三角地区建设重型临港装备制造基地的理想之选。近年来,我县牢牢抓住海洋经济发展和大桥即将建成通车的历史性机遇,举全县之力推进大项目、大平台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以“一个总体规划、三大围涂工程、六大临港项目”为抓手的临港装备工业园就是其中之一。中油海工基地作为该园区的重中之重项目,对促进地方经济跨越发展及环杭州湾临港装备工业、海洋经济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我县上下已形成共识,将为项目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更有力的保障。希望中石油方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对接,共同加快项目开发建设,合力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海洋重型装备基地。 李新华感谢省、市、县党委政府对中油海工基地项目建设的重视和支持。他说,象山海洋资源丰富,岸线条件优越,具有发展海洋装备业的良好基础;象山县以海洋经济发展战略为契机,放眼大局,发挥优势,科学谋划,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临港装备工业园,积极引进临港装备产业,将有力地促进产业提升、转型升级;随着象山港大桥的建成通车,象山的发展潜力将更加明显地转化成发展优势,势必成为开发热土,大有作为。同时他表示,中石油将在保证投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早见效益,为宁波和象山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