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红岛中心小学签约山师附小 新校区明年启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1 08:16:59 字号:TT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财政补助政策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7月31日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将宣告结束

红岛原有小学7所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财政补助政策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7月31日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将宣告结束

红岛中心小学规划效果图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财政补助政策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7月31日高污染黄标车提前淘汰补助政策将宣告结束

新校正在建设中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   7月10日上午,青岛红岛经济区红岛中心小学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签订缔结友好学校协议,标志着山师附小正式进驻红岛中心小学。据悉,红岛现有的7所小学,将统一合成一所,春节后开始招生。目前,新校区正在建设中。

    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客观条件制约,红岛街道没有一所综合性现代化小学,1834名小学生就近分布在7所社区小学内,学校布局不合理、老师资源分散、校舍陈旧,达不到山东省规范办学标准,甚至部分学校不符合山东省校舍安全标准,严重影响了当地小学教学质量。加之人口出生率的降低,适龄入学儿童数量连年下滑,如果再按照以往的教学模式必须造成师资力量和教育资源的极大浪费。

    为改变这一现状,街道筹措资金推进红岛中心小学建设,该小学已于2012年10月12日正式奠基,总投资约为8000余万元,占地54.4亩,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目前该小学主体基本完工,预计春节过后即可投入使用。

    红岛中心小学是继城阳第十一中学后街道第二座省级现代化学校,届时将形成城阳十一中、红岛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全面涵盖红岛街道九年制义务教育格局,对区域教育资源的优化和教育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红岛中心小学位于红岛街道北端,学校按省级规范化学校高标准建设,设有教学楼、综合楼等教学楼本,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完全能够满足红岛所有适龄学生就学;学校配套建设有大型和中型报告厅、餐厅、室内体育馆、塑胶操场和球类场地,配备探究教室、科学教室、微机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师、书法教室、舞蹈教室等现代化设施,普通教室全部配置触摸式一体机电子白板、新标准课桌椅和学生衣物橱,信息技术应用遍布校园。学校投入使用后,红岛街道小学办学水平将步入全市乃至全省教育发达街道的行列。

    此次联手山师附小,合约期为三年。期间红岛中心小学将加入山师附小教育联盟,全面共享山师附小优质教育资源。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山师附小将向红岛中心小学选派校长、副校长等高水平管理人才,派出专家顾问团为红岛中心小学提供师资培训、管理指导、课程规划等智力支持,双方进行基础教育领域的交流及合作,通过互联网分享教学经验,开展教师及学生的交流活动,进行班级层面的交流及鼓励学生通过网络交流及组织或参与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全力支持中心小学三年内成为区域知名学校。(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