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舞剧《红高粱》首演获赞 观众感受新鲜感震撼力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14 08:10:31 字号:TT

    本报讯 昨晚,我市冲击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重点舞剧剧目《红高粱》,在青岛广电剧场首度公演。这部由青岛歌舞剧院创排、根据莫言同名小说改编的作品甫一亮相,就以其精致巧妙的舞美灯光设计,深情细腻的音乐创作和震撼有力的大段群舞赢得现场观众的认可。

    舞剧《红高粱》基本保有了小说原著以及电影 《红高粱》故事的主线情节,塑造了 “我爷爷”、“我奶奶”、罗汉大叔等个体人物以及村里人的集体人物群像。全剧1小时40分钟,用带有胶州秧歌元素的丰富的舞蹈语汇和山东民乐特色的细腻音乐,完成了从个体命运的反抗到民族集体命运的抗争的悲剧书写。剧中许多熟悉的段落情节,依托肢体动作和舞台灯光道具,十分巧妙地加以呈现,即便是对剧情特别熟悉的观众,也都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新鲜感和震撼力。

    首次看戏的北京专家和市有关领导都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进行难度颇大的名著改编,却能够排演出每个主要角色和每个群舞演员都如此完美的美轮美奂的上乘之作,堪称奇迹。他们对演员特别是来自青岛本土的群舞演员所展现的表现力以及丰富多变的内心戏特别给予肯定,并相信经过再打磨,这部已经具备了极高品质的作品一定能够打造成为冲击十艺节的精品力作。全剧最令现场观众震撼的一幕出现在剧尾,墨水河畔“我爷爷”和村民们一起顽强抗击日本人,集体壮烈牺牲。有观众表示,这段表现人民群众前仆后继、誓死抗争的群舞,催人泪下而又令人热血沸腾,充满了悲壮肃穆的情绪,而这种情绪竟具有如此强烈的震撼力。直至演员谢幕,观众的掌声仍然经久不息。

    据悉,该剧还将在广电剧场连续演出10场。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港表示,希望能够更多听取各界观众的意见与建议,不断把剧目进行打磨完善,向今年十月即将举行的十艺节奖项发起冲击。(记者 李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