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本二批填报志愿开始 专业不服从调剂或被退档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2 05:50:33 字号:TT

  早报讯 我省文理类本科二批今天填报志愿,记者昨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如果考生填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民族预科班、边防子女预科班等特殊专业,须在平行志愿中占一个高校志愿。

  此外,平行志愿投档时,是按照考生所填报高校的顺序从前往后依次检索,考生一旦投出,将不再检索后面的高校。

  投档时只检索高校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昨日发布《2013年山东省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补充说明》,详细解读平行志愿投档及录取原则。据介绍,平行志愿投档时,是按照考生所填报高校的顺序从前往后依次检索,考生一旦投出,将不再检索后面的高校。此外,投档时只检索高校,不检索考生所填报的专业以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投档后,高校会根据考生分数及所填报的专业,确定每个考生的专业,考生如果专业不服从调剂,将有可能会被退档。因所有高校的投档是一次完成的,考生一旦被退档,也不能再被投到其他高校,只能参加征集志愿录取。考生填报某所高校后,所填报专业以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只对该高校有效,不对其他高校起作用。

  特殊专业占一个高校志愿

  昨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详细解读 “填报单设投档单位专业注意事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已单列,包括理科A214哈尔滨理工大学专业代号为12、14、17、34、56的五个专业,A078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专业代号为58、59的两个专业)、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只招收有志愿考生的专业、民族预科班、边防子女预科班、定向单位就业等单设投档单位,考生需要单独填报。

  也就是说,在同一所高校名称及代码之下,不能既报普通专业,又报以上特殊专业。符合条件的考生需要单独填报,在平行志愿中占一个高校志愿。比如,如果某个考生既想报某个高校普通专业,又想报该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需要分别填报两次,第一次,在该校的名称和代码之下,填报普通专业,在平行志愿中占一个高校志愿;第二次,在该校的名称和代码之下,填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平行志愿中占一个高校志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