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疆路高架桥施工 三穿铁道线在十米高空搭天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1 15:06:08 字号:TT

  晚报讯 新疆路高架桥工程昨天开始调流施工,据城投集团路桥公司新疆路高架桥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月9日,新疆路高架桥项目开始占路施工,截止到昨天,多数具备条件的路段已完成了桩基、桥墩的施工,全长约600米的6个路段已完成了箱梁施工,高架桥的走向和雏形已经显现。

  两路调流桥上桥下齐动工

  施工期间,新疆路沿线各路口将禁止车辆左转,部分道路受施工影响将交通管制,车辆可按调流路线分流绕行,海逸景园小区也将采取内部微循环。为确保工期,施工人员将同时开始地下管线和高空箱梁的施工。据介绍,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工程南端自上海路与胶宁高架路三期工程相接,向北经昌乐河立交接入杭鞍高架路,全长共约3.5公里,沿线设置四对匝道,分别为小港二路匝道、渤海路匝道、昌乐路匝道、杭州支路匝道。调流施工分三期进行,昨天开始的一期工程从上海路至陵县支路段,全长380米。一期施工将从7月20日开始,预计将持续至9月20日,期间,上海路至陵县支路段将设置调流路,以进行此路段的电力管廊、雨水暗渠等地下管线及部分桥墩施工,以及后续的二期调流道路施工。新疆路高架桥二、三期调流施工起自上海路路口,至港通路止,施工期间,车辆沿冠县路和新疆路西侧的临时调流路通行。

  穿越铁路线空中搭“天棚”

  记者了解到,新疆路高架桥占路施工的难度很大,要三次穿过铁路线。在杭州支路、普集路和昌乐河的位置,都有与铁路线交叉的施工点,而且经专家多次论证,高架桥穿越铁路线都是无法避免的,要保证施工不影响列车的正常通行,这个难度比较大。

    为不影响列车正常运行,每天24小时留给施工单位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小时左右,还需要提前报批。因此新疆路高架桥项目跨越铁路轨道的部分施工进度一直比较缓慢。城投集团新疆路高架桥项目部想出一个有效解决办法——在杭州支路、普集路和昌乐河三处跨越铁路的施工段,施工人员将在铁路上空建设防护棚。“这个防护棚是用钢筋、钢板建设的,防护棚大约位于铁路上空10米以上,搭建完毕后,上方的桥梁施工将不会影响下面列车的正常通行,我们也可以赢得充足的施工时间。”城投集团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调流方案

  原先由冠县路、新疆路进海逸景园车辆,在小港二路、长安路、六号码头均要右进右出;原先沿莘县路南向北经冠县路、新疆路行驶的车辆可由大窑沟、堂邑路、馆陶路、恩县路、包头路绕行;原先由中山路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可提前由胶州路(或快速路三期桥下无名路)、热河路、辽宁路、泰山路绕行或由馆陶路、恩县路、包头路绕行;原先沿渤海路、陵县支路由北向南驶往新疆路、冠县路的车辆,可由陵县支路、莱州路、堂邑路、济南路、莘县路绕行。(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