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01附近商铺门头突坍塌 砖瓦碎石如急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8 06:27:12 字号:TT

901附近商铺门头突坍塌 砖瓦碎石如急雨

901附近商铺门头突坍塌 砖瓦碎石如急雨

  前天晚上8时左右,聊城路与武城路交界处的临街商铺房顶传出了一阵异响,就在周边乘凉市民寻找“怪声”来源时,商铺上侧的仿古门头轰然垮塌,砖瓦、碎石等落地后崩起,砸坏了路边停靠的车辆。万幸的是事故没有造成大的伤亡,只有一名妇女脚部受轻伤。

  讲述

  “万幸发生在晚上”

  “即墨路小商品城附近的仿古门头塌了十几米,半条街都笼罩在尘土中,快来看看吧!”前晚8时3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事发时王先生和朋友坐在街边乘凉,突然听到了一阵“噼啪、噼啪”类似木头断裂的异响,考虑到大热天无人劈木头,周围的人都感到挺奇怪。就在这个时候,靠近武城路路口的一段仿古门头塌落,随后10米左右的门头接连塌下,一时间街边碎石飞溅,停在路边的私家车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

  晚9时左右记者赶到时,事故现场已经拉上了警戒线。4家商铺门头的上方,只剩下几根铁丝还连在门头上,商铺的门前,全是破砖碎石,用于支撑门头的宽约5厘米的木条散落一地,两家商户的空调外机也在事故中被砸坏,还有一辆私家车满身是凹坑。“这门头都是砖石结构,落在地上就跟地震似的,万幸这些店大都关门了,就一家肉食店的员工准备关门走人,幸亏晚了一步,要是坍塌时她出门后果不堪设想。”目击者孙女士介绍说,一名路过的妇女在事故中受伤,只是脚面磕伤,不是很严重。

  影响

  相邻门头出现松动迹象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赶到事故现场,区应急办、区城管局、即墨路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到现场调查,许多早晨上班才得知事故的商家,忧心不已。“这一排仿古门头是2008年统一修建的,以前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我们也没太注意质量问题。万幸是晚上,要是白天坠落很可能就会造成重大安全事故!”一名姓孙的店主说。吴女士手机店上方的门头坍塌,砸坏了卷帘门,她现在最关心的就是赔偿问题。

  “我清晨一早起来看到车身上都是凹坑,你说这叫啥事?”车主王先生直叹气。而更让居民感到忧心的是,受这次意外的影响,相邻的仿古门头也出现了松动的情况,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我们担心附近的门头也会掉下来。”武城路上一家烧烤店的老板说。

  后续

  多部门调查事故原因

  即墨路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牟先生表示,出事的仿古门头是2008年统一安装的,质保期为两年,负责施工的责任单位是即墨路商圈改造指挥部,现在指挥部已经取消。意外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区应急办和区城市管理局到现场调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施工时建筑方将木条嵌入房内做固定支架,然后用铁丝和铁钉固定,可是这些老房有近百年的历史,时间久了固定架容易松动,结果造成了意外。牟先生表示,事故中唯一的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社区工作人员正在陪护。

  即墨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王科长表示,目前即墨路街道办已经把事故报告给了区政府,具体责任问题需要多部门研究才能确定。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又联系了市北区建管局市政科的郭工程师,郭工程师表示具体原因还要联系专家进一步确定,除了损毁的门头外,相关责任单位将会对周边类似的仿古门头进行安全排查,加固存在隐患的门头,防止类似意外再次发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