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艘海阳船来青岛偷鱼 称当地海货捞得差不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8 17:22:25 字号:TT

五艘海阳船来青岛偷鱼 称当地海货捞得差不多

五艘海阳船来青岛偷鱼 称当地海货捞得差不多

  记者昨从即墨海洋渔业局了解到,前天,他们在田横岛附近海域查处了5艘来自海阳的非法捕捞渔船。

  前天中午,在距离田横岛约25海里的海域,即墨市海洋渔业局的渔政执法人员在巡逻时发现海边上出现了五艘渔船,立刻驾驶快艇靠近,并向五艘船只上的渔民喊话。记者了解到,这五艘船只均来自海阳,被渔政执法人员查处时,五艘船正拽着拖网在田横岛周边海域上游荡,由于禁渔期尚未结束,这五艘渔船的行为属于非法捕捞。渔政执法人员驾驶快艇一路追击,并一次次靠近,试图将非法捕捞船只逼停,这样来回经历了十几个回合,在较量了约半个小时后,五艘船才被逼停,执法人员随后将五艘船查扣。

  “我们那里真的没有这方面的限制,我们是因为当地海域的海货都被捕捞得差不多了才到你们青岛海域来的。”其中一名渔民解释说,他们趁着中午执法人员午休时偷偷来到这片海域,准备拖上两三个小时就撤,没想到刚放下网就被查着了。

  经过检查,五艘渔船的长度都在20米以上,马力在100kw以上。根据相关规定,渔船主机功率在88.2—109.9KW的,每船最高可给予罚款3万元的处罚。无许可证擅自进行捕捞的,加倍处罚,“三无”渔船每船要给予罚款10万元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五艘非法捕捞的渔船被暂扣后,当事渔民已被要求回海阳去取船只的证件。即墨市海洋渔业局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非法捕捞船只的船主以相应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