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怪老头有两套房却住公交车站 每月2千退休金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8-12 12:00:25 字号:TT

    青岛市民蔡女士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一名78岁的老人这两天就坐在路边,让人担心不已。

    30几度的高温,年近八旬的老人坐在外面确实让人担心,按照蔡女士的说法,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海慈医院对面的公交车站,果然找到了这位老人。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老人姓史,今年78岁了,为什么老人口口声声说,公交站就是自己的家呢?

    邻居证实,老人在鞍山二路确实有处房产,还有固定的退休金,那就更奇怪了,这大热天的,不在家舒舒服服的,咋到外面风吹日晒呢?

    史大爷说,房子是父母留给下的,自己无儿无女,唯一的亲哥哥也在几年前去世了,如今,一个人守着空空的房子,却再也没有家的温暖了。三天前,自己在家磕破了头,躺在地上无人照顾,勉强能走了之后,老人就固执的住到了海慈医院对面的这处公交站。“为什么在这儿坐着?不在家待着?在这儿坐着有好几个方面的好处,第一个好处,我吃饭没问题,在家里找不到人给我买饭吃,在这儿,我随便叫人给我买饭吃,都能给我买。第二个我有病了,离医院近便,去医院很省事儿,我在家里没人管。再一个,现在天这么热,都安着空调,我万一出事儿了,嗓子喊哑了都没人知道,就只能等死了。”

    这三个理由让记者觉得心酸不已,对史大爷而言,一个容身之所并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的是陪伴,是关怀。

    看大爷可怜,附近居民、路过的行人,送水送饭送钱的都有,或许就是这样的温暖,让他觉得露宿街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天气这么热,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按照史大爷提供的地址,记者联系到东山社区,很快工作人员赶到了。社区赵主任:你在这儿干什么?不回家怎么回事儿,我没法答复你。我上这里来了,逼得我实在走投无路了,你退休金是不是两千多了?你不能吃退休金?还得这个管用(饼和鸡蛋),钱不就买这个吗?你提出钱就可以买这个吃了,你这个人怎么这么糊涂,谁给我买,退休金直接就能变成这个吗?

    赵主任和史大爷也是老熟人了,在社区里,史大爷是大伙口中的“怪老头”。社区赵主任:他退休金两千多,你去看他,救济他,他都不用,给他送牛奶他也不喝,他就愿意这个样。他家里进不去,他的东西捡的垃圾什么都不让动,他能活动,也去社区要水喝什么的,他也不缺钱,他就这么个情况。房子住一套,租一套。送养老院去?他不去,他有两套房产,退休金两千多。

    孤独,让一个有房、有固定收入,应该安享晚年的老人,变成了有捡垃圾怪癖、愿意露宿街头的流浪汉,这其中的辛酸,旁人或许永远也理解不了。史大爷口中的正事儿,是一起未完成的官司,赵主任说,史大爷以前是染料厂的一名工人,不知什么原因被开除了,后来经过诉讼,史大爷赢回了退休金,可老人仍要求染料厂把之前的退休金补回来,目前官司还没有结果。史大爷:假设社区委员会能保证吃上饭喝上水,我就回去了。把一部分钱放到社区保管,管您三餐可以吗?我们给您做见证?先考虑考虑。在这儿考虑还是回家考虑啊?在这儿考虑,考虑好了我就告诉你了。附近居民:记者帮您忙,照顾您,你快听人家的吧,多好。

    记者、社区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劝了又劝,老人只勉强答应要考虑考虑。社区赵主任:目前不接受救助,有时间过来送饭,多过来看看,再继续做他工作。我们下一步多过来,能劝他回去就劝他回去。

    孤独,是史大爷一生的心病,大爷暂时不愿回家,我们也不勉强,如果您路过这个车站,有时间的话请给史大爷留下一份关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