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警方破3起谎报炸弹案 网上说话也要负责(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2 06:21:56 字号:TT

警方破3起谎报炸弹案 网上说话也要负责

  早报讯 为增加粉丝,莱西一男青年竟然自制假遥控炸弹,将图片发至微博,然后谎称炸弹已安装在学校,随时可以引爆。当地警方立即行动,在一村庄将发布假消息的男青年抓获。记者昨天从莱西警方了解到,这已是半个月内,莱西发生的第3起“恐怖”事件,目前涉事3名男青年均已被警方拘留。

  学校有炸弹随时引爆?

  办案民警介绍,7月23日上午,一网友在网上发表微博称,他已制作完成遥控炸弹,现已埋入一所学校教学楼,随时准备引爆,这名网友还在微博中晒出了炸弹的照片。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很快在一村庄发现了发表微博的郭某,并迅速赶到现场将其抓获。郭某交代,7月23日8时许,通过上网搜寻“C4炸弹”制作方式,在家中用手机盒、游戏机遥控器、电线、纸筒等工具制成一个假“C4炸弹”,用手机拍照后,通过微博账号“孤独的小猪”将照片发到微博上,目的就是为吸引关注,提高点击率多几个粉丝。警方随后将郭某行政拘留。

  泄愤发出“恐怖网帖”

  就在“学校炸弹”事件后,莱西又出现了攻击炸毁政府的“恐怖”网帖。7月26日下午,一网友在莱西贴吧发表帖文称:“今晚8点,我要报复社会,都等着听响吧”,经查发帖人为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水集三村的李某。

  民警很快找到李某,据他交代,在办理离职解聘手续时,因缺少相关手续仍未办理成功,认为审批手续繁琐、工作效率低,心中产生不满情绪。7月26日下午5时许,李某乘公交车返回青岛途中,用手机拍下政府照片,通过手机上网的形式将照片发送到“百度贴吧莱西吧”,并发表帖文发泄不满情绪。莱西市公安局对李某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

  玩笑开大被拘留罚款

  8月6日晚,一网友在莱西贴吧发帖称“晚上8点往莱西月湖广场扔个炸弹,莱西会不会就能死一半人。”网帖一出,让许多市民不敢到公园纳凉了。当地警方立即行动,经查这名发帖人是莱西市望城街道办事处西吕家埠村村民梁某。8月6日下午5时,他路经市区月湖广场时,看到广场上人员众多,出于开玩笑目的,通过手机在网上编造发布了帖文。最终,梁某被行政拘留7天,罚款500元。(记者 康晓欢通讯员 王海安 宋学友 摄影报道)

  【新闻延伸】

  网上“说话”要负责任

  不少网民在上网发表言论过程中存在“互联网本来就是瞎讲,又不当真”或“恶搞在互联网上很流行,不算什么”等错误想法。

  警方提醒,在互联网上编造、散布虚假、恐怖信息是违法犯罪,只要是散布足以影响公共秩序、危及公共安全和国家利益的言论都要负法律责任,网民切不能为了贪图好玩、博取关注度或者发泄个人不满情绪,而在网上发布虚假恐怖信息,否则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