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游客洗海澡20%皮肤灼伤 一月千人晒进医院

来源:大众网-- 2013-08-13 12:29:32 字号:TT

    近日,记者从青岛几家医院皮肤科了解到,近一个月时间里,因阳光照射导致皮肤病变到医院就诊的患者超过1000例。其中一位来青洗海澡的女游客,其身上20%皮肤被灼伤。

    据青医附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汤占利医生介绍:“我们科室最近一个月接诊了100多例因阳光灼伤皮肤的患者,最严重的一个患者是来青岛玩的女游客,她在一浴洗海澡四五个小时,结果她身上超过20%的皮肤被灼伤。”海慈医院皮肤科周东主任介绍,近一个月来,该科室接诊因阳光灼伤皮肤患者近400例。而市立医院皮肤科接诊300多例。再算上其他几个医院及院区,岛城市区一个月来就有超过千人被晒进了医院。

    汤占利医生介绍,日光性皮炎其实可以通过一定科学的方法防患于未然。其一,尽量避开阳光强烈的中午出行,减少阳光对于皮肤的直射。其二,在出门前注意涂抹防晒霜,有条件的可以打太阳伞穿防晒衣。其三,对于那些过敏性体质的人可以选择口服一些抗过敏的药物,能够有效地防御过敏。另外,对于轻度的光敏性皮肤过敏,可以通过用凉毛巾冷敷来减缓症状,如果症状较为严重,一定要选择到正规的医院就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