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多款进口儿童安全座椅存隐患 含甲醛及致癌物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08-16 09:48:49

  随着安全意识的逐渐普及,国内不少家长都会为孩子配备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包括不少国外牌子。香港消委会测试了27款国外品牌的安全座椅,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并非越贵的安全座椅越安全,其中有6款安全座椅验出甲醛,2款验出致癌物质。

  今年5月,香港一名5岁儿童在交通意外中,疑被所佩戴的汽车安全带勒至重伤而不治。在6月,类似的事故导致一名儿童被汽车安全带勒至重伤。香港消委会因此测试了27款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简称座椅),全部样本都在欧洲购买,售价从899元(港元,下同)至6580元不等,但消委会表示,昂贵的型号不一定是表现最好。

  测试显示,27款座椅中仅有3款在不同的安装模式下都表现良好,而以安全程度及安装便利两个标准总体评价,没有任何一款可以获得最高5星的评价,一款来自英国、售价为2900元的“Britax/Romer”,获得最低的2星评价。

  仅以安全性而言,其中一款来自意大利,售价3690元的“Cam”品牌座椅,表现最差。而另外一款来自意大利、售价为3590元的“Peg-Perego”,以后向安装时提供良好的保护获最高5点的评级。

  消委会建议,家长应该配合儿童的体重及身型,为儿童选择座椅,年龄资料仅作参考,尤其注意儿童的安全体重不应该超过安全座椅的体重范围,坐在安全座椅上时,头顶不应该高过安全座椅的顶部。

  同时,消委会发现有4款座椅在面层布料或安全带软垫验出有害阻燃剂,6款验出甲醛,2款验出多环芳烃化合物(PAHs)。

  其中验出甲醛的品牌包括Britax/Romer、Concord、Cam及Recaro。消委会同时表示,部分种类PAHs可致癌,涉及Maxi-Cosi及Recaro两个品牌的两个样本。(记者 石秋菊)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罗氏药品内地售价超香港万元 回应称自主定价
下一篇:珍爱网VIP服务欺骗消费者 红娘只收钱不牵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