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孔子传人啤酒城秀篆刻 青岛斗笠哥走红(组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8-21 12:00:13

孔子传人啤酒城秀篆刻 青岛斗笠哥网上走红

    “斗笠哥”搞签售希望创品牌

    在记者采访完两位手艺人后,一旁头戴斗笠的男子也引起记者的兴趣,这名叫徐大伟的男子自称“斗笠哥”,在啤酒城内有好几处摊点售卖斗笠。“我卖的斗笠大家很喜欢,不少人拍照留念,并上传到网上,有网友给了这个名号,我觉得挺好,还签收过斗笠呢。”记者看到,徐大伟的斗笠很有特色,由竹皮编成,在城市内已经不多见。“这斗笠来自广西南宁,纯手工打造,我觉得啤酒节期间大家很热很晒,便进货卖起来,到现在已经售出700顶。”

    “斗笠哥”告诉记者,他是青岛城阳人,今年已经是第十届参加啤酒节,之前经营嘉年华的小游戏,“如果大家喜欢我的斗笠,我还会做下去,创出自己的品牌。”他认为,斗笠看似和啤酒节没有什么关系,但他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人接触到民俗,接触到斗笠。“孔师傅和朱师傅都是我的伙伴,我们一起包摊位,一起做民俗,希望让大家享受到这些好手艺。”据他说,他的视频和图片走红网络后,不少人寻觅而来,他也大方的接受了“斗笠哥”的名号,还搞起“签售”来。(记者王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