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开出最严罚单:出租司机被吊销资格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1 05:34:50 字号:TT

青岛最严罚单:出租司机被吊销服务资格证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稽查支队获悉,针对早报近期刊登的出租车司机拒载报道,支队增加查处力度,并对一名驾驶员开出最严厉罚单,这是2008年以后第一名被吊销服务资格证的驾驶员,也是《青岛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加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公布以后,第一例被吊销出租汽车服务资格证的驾驶员。

  证据确凿司机“认栽”

  近日,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根据媒体报道并严格取证,确定车号为鲁UT3862的出租车,涉嫌无故拒载。证据显示,该车亮着空车灯行驶在栈桥附近时,有乘客招手打车要去团岛,该司机停下来后,问乘客要去哪里,当乘客说要去团岛时,该司机说“不去,堵车……”然后开车就走了。

  执法人员仔细研究视频证据后确定,事实清楚,车号清晰,司机的体貌特征明显。执法人员在第二天立即联系了该出租车所属公司,责令其在20日上午到违章办接受处理。昨天上午10时左右,该司机来到市交通稽查支队违章办,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司机进行了询问,并将视频播放给该司机观看。该司机看到后,承认违章事实。当执法人员问其行为是否正确时,该司机表现得十分尴尬,表示承认错误,认为自己的行为确实违反了《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立即对其做了相关笔录,并按规定以涉嫌无故拒载将其服务资格证予以暂扣,并责令其在有效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吊销资格证罚500元

  根据司机的违规情况,该司机昨天上午在违章办接受处理。市交通稽查支队根据相关规定并按《青岛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加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给予吊销出租车服务资格证,该司机3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

  本月市交通运输委印发了《青岛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加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后,引起了出租车驾驶员及各出租公司的高度重视,但仍有个别司机我行我素,继续违章拒载。在19日,媒体报道了车号为鲁UT3862的出租车在栈桥涉嫌无故拒载,经稽查支队违章办调查清楚后,按上限给予500元的罚款,并按规定吊销其服务资格。

  【相关链接】

  星级的哥带头争做文明使者

  作为流动在大街小巷的城市形象窗口,出租车驾驶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今年夏天部分出租车驾驶员拒载、挑客等行为给乘客出行造成不便,也给这个城市抹了黑。昨日,全市客运出租行业“树正气、摒陋习、争当岛城文明使者”专题会议在市运管局召开,25家客运出租企业和“红飘带”车队全体星级驾驶员向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发起倡议,合法规范经营,文明行车,恪守职业道德,从自身做起,擦亮岛城“流动窗口”。

  昨日上午,全市25家客运出租企业的“一把手”和部分红飘带出租车星级驾驶员齐聚在市运管局会议室,认真学习日前刚刚下发的《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加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内容,星级驾驶员代表——益青出租公司驾驶员刘鸿代表全体驾驶员宣读了《倡仪书》,并向全市驾驶员发出“争当文明使者”的倡议,将在全市客运出租行业开展“树正气、摒陋习、争当岛城文明使者”活动,把1.5万份《倡议书》发放到每个出租车驾驶员手中。

  “部分出租驾驶员的违法经营行为给我们这个城市抹了黑,造成不良影响,我们号召所有驾驶员能够热爱这个职业,合法经营,摒弃陋习,热情服务,为青岛城市文明形象增添光彩。”被称作“铁锨哥”的出租车驾驶员说。

  据悉,目前我市有出租车近万辆,红飘带车就有781辆,星级驾驶员1471名,红飘带车队和星级驾驶员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引导出租行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