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德国人追随啤酒节23年 从游客变老板承包大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3 13:56:07 字号:TT

德国人追随啤酒节23年

  历经了23年的啤酒节国际味儿是越来越浓,国外友人尤其是来自啤酒之乡的朋友也在这里找到了亲切的家乡味道。戴高斯和格兰就是记者在啤酒节上遇到的这样两位外国朋友,多次参与过慕尼黑啤酒节的他们,对青岛啤酒节有热爱又有更多期待。

  戴高斯和格兰,一位出生于德国,一位生长在德国,是在青岛才相识的好朋友。昨日记者在啤酒城里见到两位时,他们正在畅饮来自德国的HB啤酒。说起与青岛啤酒节的渊源,戴高斯一脸的兴奋,“1990年我住在汇泉王朝大酒店,没想到在离开德国后能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啤酒节,虽然当时的啤酒大棚规模不大,品牌也不多,但却是我在中国第一次参与啤酒节,记忆犹新! ”据戴高斯回忆,最初的啤酒节其实更像一个小型的展销会。后来戴高斯却年年都会带自己的外国朋友来啤酒节上像青岛人一样“哈起来”,啤酒城的变化让他感受尤为深刻。“慕尼黑啤酒节我去过五次,但自从来到青岛后就再也没去过,因为能够在青岛喝到像在德国一样多的啤酒,已经有了家的味道。 ”在德国长大的格兰说起青岛啤酒节倍感亲切。戴高斯得意地告诉记者,在2006年和2007年两年的啤酒节上,他都承包过啤酒大棚。 2008年戴高斯在青岛投资建了一家肉食厂专门生产德国香肠,2011年,他又在啤酒城附近开了一家德国餐吧,他把在青岛所有的经历都归结为:啤酒节为德国啤酒和餐饮文化的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只是受益者之一。(记者 刘兰星 马晓婷 见习记者 张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