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薄谷开来陈述因法国别墅与尼尔·伍德交恶全过程

来源:人民网2013-08-23 19:41:32字号:TT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今天继续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实时播报庭审情况,法庭宣读了薄谷开来2012年11月22日的证言节录,薄谷开来在证言中陈述了因法国别墅与尼尔·伍德交恶全过程。

  2000年前后,薄谷开来为隐瞒其家庭在海外拥有房产的情况和减少税费,与其法国朋友德某某成立罗素地产公司等多个公司、制定购房方案,用徐明提供的资金支付人民币约1624万元购买了枫丹·圣乔治别墅。这套别墅位于法国戛纳的松树大道7号,一共三层,房屋面积有35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有3950平方米,带独立花园、游泳池、车库等。薄谷开来是别墅实际持有者、所有权人,德某某是房屋代理人。

  2007年,为了制约德某某,薄谷开来把自己持有的罗素地产公司50%的股权转让给了尼尔·伍德代持。薄谷开来明确表示,尼尔·伍德只是代其持有罗素地产公司股权,并负责打理经营上述房产,但他和德某某一样只是个代理人。

  根据薄谷开来的朋友德某某的庭审证言,薄谷开来和尼尔·伍德爆发矛盾源于2011年薄谷开来要求德某某把德某某和尼尔·伍德名下所持有的罗素地产公司的股份转移给徐明。尼尔·伍德于2011年5月11日提出希望得到补偿140万英镑(按当时汇率折合人民币约1500万元),并威胁说,如果他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全部揭发”。

  薄谷开来在证言中表示,2011年,其子薄瓜瓜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他和薄熙来曾对可疑人员列了黑名单,其中有尼尔·伍德,并称尼尔·伍德要去美国伤害薄瓜瓜,王立军对此事也非常清楚,因为王立军负责瓜瓜在美国的安全。2011年下半年,薄瓜瓜给薄谷开来打视频电话,说尼尔·伍德威胁他,当时通话的画面闪烁,说了几句就断了,薄谷开来非常担心薄瓜瓜在美国的安全,当时王立军也在场,他们都怕薄瓜瓜在美国被撕票。而之前薄谷开来也看到了尼尔·伍德和薄瓜瓜之间的邮件内容,所以就更担心薄瓜瓜在美国的安全。在接到薄瓜瓜的视频后,薄谷开来特别不放心,所以才导致了后来尼尔·伍德在重庆被发现死亡的“11·15”案件的发生。

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庭审现场记录。

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庭审现场记录中,薄谷开来2012年12月20日证言节录。

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庭审现场记录中,德某某2012年8月6日证言节录。

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庭审现场记录中,德某某的证言节录。

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公布的庭审现场记录中,薄谷开来2012年11月22日证言节录。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