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习近平:人民身体健康是小康社会重要内涵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01 05:33:37 字号:TT

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开幕 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开幕 第十二届全运会在沈阳开幕

  据新华社沈阳8月31日电(记者 李斌 高鹏李铮)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31日下午在辽宁省沈阳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为办成一届“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约朴素”的全运会,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开创赛会新风的要求,改变了1987年六运会以来晚上举办开幕式的惯例,改为白天举办,不燃放焰火,而且取消大型文艺演出,改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全民健身展示。
  16时,在欢快的迎宾曲中,习近平等走上主席台,向观众挥手致意。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随后,全民健身展示开始。16时26分许,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步伐矫健的旗手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全运会会旗、第十二届全运会会旗向人们走来。裁判员代表方队接着入场。紧随其后的是38个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他们分别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3个行业体育协会。17时15分许,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完毕后,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致欢迎词。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致开幕辞。17时26分,习近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为之沸腾,观众纷纷举起手中彩色歌单,从中间向两边扩散,人浪滚滚,瞬间形成一道壮观而绚丽的彩虹。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17时31分,激动人心的主火炬点燃仪式开始。3位辽宁籍奥运冠军李玉伟、姚景远、陈跃玲高擎火炬跑进体育场,经过其他18位辽宁籍奥运冠军和冠军教练员,以及“当代雷锋”郭明义、“英雄航天员”张晓光、“载人深潜英雄”刘开周等3位辽宁社会各界优秀代表的传递,最终,12名象征着未来和希望的少年儿童用取自大连老铁山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圣火,点燃了命名为“汇聚”的火炬塔。火炬塔缓缓分节,拔地而起,表达了炎黄子孙期待中华民族“节节高”的吉祥祝福。17时45分,开幕式在激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第十二届全运会主赛区设在沈阳市,辽宁省其他13个地市均设有分赛区,共有9000多名运动员参加31个大项、350个小项的比赛。全运会将于9月12日闭幕。

  据新华社沈阳8月31日电(记者李斌李铮)在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1日上午在沈阳会见了参加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的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体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习近平强调,广大体育工作者在长期实践中总结出的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要继承创新、发扬光大。希望全国体育工作者保持优良传统,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体育事业新发展新进步,在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张继科领衔山东21位 世界冠军征战十二运

本报沈阳电 第十二届全运会各项比赛今天起全面展开,作为上届全运会的金牌榜和奖牌榜的 “龙头老大”,山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的目标是继续保持第一集团优势,同时要文明干净参赛。

上届全运会,作为东道主的山东队以63金、44银、46铜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本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由838人组成,他们将参加28个大项、283个小项的比赛,创山东参加全运会决赛人数的历史新高。其中,青岛运动员有183名,占代表团参赛人数的21.8%,他们将参加26个大项、119个小项比赛,参赛人数和项数均列全省各市首位。

本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有21位世界冠军,比上一届多了8位,其中包括张继科、李晓霞、张成龙和周璐璐4位伦敦奥运会冠军,可谓豪华之师。而从年龄结构看,山东代表团呈现出老中青结合的特点,年龄最大的是45岁的青岛老将、射击运动员张永杰,他曾获得过六运会、八运会的冠军,十二运会将是他参加的第7届全运会。

在山东代表团阵中,奥运冠军张继科、李晓霞、周璐璐、张成龙正值巅峰;田径队黄潇潇、杨雁盛,自行车队张磊,射击队谭宗亮,女子摔跤队许海燕,赛艇队李艳,帆船队宫磊、黄绪峰,跆拳道队赵林,柔道队邵宁、徐玉华等一批老队员保持了良好的状态;田径队张国伟,游泳队辛鑫,散打队卞庆各,射箭队崔圆圆,乒乓球队陈梦,羽毛球队邱子瀚,柔道队于颂等一批年轻队员崭露头角。根据各项预选赛后的盘点,山东代表团的夺金点集中在一批优势项目上,如乒乓球、举重、自行车、皮划赛艇、田径、游泳、散打、柔道、拳击等,构成了山东代表团完成力争上游目标的坚实基础。而青岛运动员则有望在田径、游泳、拳击、举重、摔跤、柔道、射击、武术散打、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帆船、赛艇等13个项目中冲击金牌和奖牌。

截至昨天开幕式前,山东队已在先期进行的比赛中,夺得男子20公里团体竞走和女子单人十米台跳水2枚金牌和2枚银牌、5枚铜牌,加上山东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所获奖牌奖励,山东代表团目前以13.5枚金牌、8枚银牌、8枚铜牌暂列金牌榜第3位,其中,青岛运动员贡献了3枚金牌、2枚银牌、6枚铜牌。 (特派记者 刘长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