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肌无力女孩王淑乾 我们给你爱的力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9 06:24:59 字号:TT

肌无力女孩王淑乾 我们给你爱的力

为防止腿部肌肉萎缩,淑乾每天在健身器上锻炼两个小时(摄于20131月)

肌无力女孩王淑乾 我们给你爱的力

为庸医所误,高烧两个多月的小淑乾827日被紧急送往青医附院

   

    >>>>>>  本网报道:《2013心愿肌无力女孩王淑乾:我想给爸爸找工作》 

    >>>>>>> 社区热贴:《我好疼,谁能救救我病危版主饱受煎熬渴望新生》 

    >>>>>>  微博热帖: 《说给淑乾听:愿途中斑驳光影照亮病床凄清》 

    >>>>>>  社区热帖:《救救她,为了她和家人带给我们的坚强、阳光!》

    【青岛新闻网 关注】 

    1岁多时,小淑乾还能站起来走路,可四肢渐渐感到无力;

    3岁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女孩患有肌无力;

    7岁那年,她整天嚷着要去上学,爸爸从此天天背她去上学;

    从小学开始,小淑乾的成绩在班里老是第一,奖状多得家里挂不下;

    2009年5月,15岁的王淑乾获得青岛市首届美德少年的称号;

    2013年1月,卧床在家的王淑乾被聘为青青岛社区“文学原创”论坛版主;

    2013年8月27日,一直依靠中医治疗的小淑乾,持续高烧腹泻,出现多种并发症,被家人紧急送往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生命危在旦夕……

 

    2013年9月5日,本网发出《“我好疼 谁能救救我” 病危版主渴望新生》报道,讲述了肌无力女孩王淑乾由于误诊,一度生命垂危的遭遇。报道发出后,无数爱心市民为她顽强的生命力感动,纷纷表示愿意伸出援手。

    “淑乾在哪个医院?我们能做些什么?”“孩子需要什么?我们怎么能帮得上她?”……报道发出后,连日来,不断有爱心网友在社区和微博上跟帖留言。今天,征得淑乾爸妈的同意,本网公布淑乾接受捐款的帐号(账户名:王道欣  6217 0023 9000 4289 655 建设银行 咨询电话:87814531),汇集网友之力,帮助这遭遇不幸而坚强面对的一家人。

   看见医生就求:“救救我,救救我……”

   9月7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室留观病房,见到了正在输液的小淑乾。和上次见面不同的是,尽管时不时蚀骨的疼痛还是让她默默抽泣,但是女孩的脸上依稀有了笑容。

“孩子的命,总算是保住了!”小淑乾的妈妈激动地攥着记者的手,抹着泪说。“来医院的第一天,检查报告出来的时候,所有医生都摇摇头说,‘别治了,希望不大,回家吧’。可是,这个孩子看见个穿白大褂的就求人家:‘救救我、救救我!’毕竟她才19岁啊……”

原来,半年前,有两位从北京来的大夫给小淑乾采用中医手段治疗,期间出现过微小的改观,让淑乾和她爸妈心中充满了希望。谁料想,从6月开始,小淑乾开始持续高烧、腹泻。两位大夫坚持说,发烧是在恢复身体机能,而拉肚子是在给身体排毒,坚决不能去医院!

这样拖到8月27日,父母看到小淑乾情况不好,滴水不进,才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结果,小淑乾被查出肺部、肝部严重感染,重度营养不良和贫血,肠道功能紊乱。每天拉肚子十五六次,身体浮肿严重。

经过青医附院的持续抢救,小淑乾的病情有所好转。7日上午,小淑乾的妈妈告诉记者,原本最令她揪心的腹胀,通过影像观察分析,已经排除了肿瘤的可能。医生说,目前,女儿的体内缺钾非常严重,病情仍不乐观,恢复需要较长时间的观察和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