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放眼全国 争创一流

来源:-- 2013-09-16 13:49:39 字号:TT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与工作推进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便民惠民政策、提升服务工作质量,继续为我市职工购买保障性住房提供有力的支持,实现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保障民生双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继续加大对职工购买保障性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扶持力度。为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我市继续加大对职工购买保障性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扶持力度。截至目前,我市共向7330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中低收入家庭发放个人贷款10.57亿元,为其购房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为进一步加大对缴存职工购买保障性住房的扶持力度,经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2012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3年2月1日起,符合本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条件,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由30%下调至20%。自新政实施以来,至8月底我市共向1023个职工家庭发放经济适用房贷款1.45亿元,使这部分职工充分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政策的优惠。同时,职工取得购买本市经济适用住房资格,已签订经济适用住房购房合同,尚未交付购房首付款的,还可申请提取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首付款,这也将大大减轻职工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筹措首付款的压力。本项政策实施,进一步加大了住房公积金对职工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金支持力度,切实提升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向中低收入群体倾斜的社会效能,被评为“青岛市2013年第一季度十大民生事件之一”。

    二是加快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建设。“足不出户”直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一直是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开展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方面推陈出新。为满足群众日益丰富和多元的服务需求,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加速、提升、创新、增效”的要求,积极“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按照“放眼全国、争创一流”的指导原则,结合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发展实际,开发建设居于全国一流水平的“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目前各项推进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预计到今年年底,住房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将全面建成,届时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即可“足不出户”预约、申办住房公积金缴存、支取、贷款、查询等各项业务,显著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节约群众办事时间,降低群众办事成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