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日返程遇上高速施工 避开上午8点下午4点半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21 06:30:51 字号:TT

    今天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汽车站、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等交通口岸都将迎来返程高峰。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机场、汽车站和火车站这三类交通口岸,在小长假期间将累计发送旅客数量达到43.3万余人次,高速公路在假期首日的车辆通行量也达到了22.4万余辆。据了解,由于今日将迎来返程高峰,交通情况还将面临挑战,返程旅客须盘算好行程、交通路线和时间安排,避免因拥堵耽误行程。

    ■汽车站比第一天少了很多人

    记者昨日再次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发现现场的旅客人数相比第一天少了许多,但仍明显比平日多,现场并不拥挤。

    据介绍,小长假首日,市内各汽车站都迎来了客流的最高峰,汽车总站下属各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达到了6.5万人次,昨天的旅客数量虽然明显下降,但发送旅客数量也在2万人次以上,今天将迎来探亲流的返程高峰,预计发送旅客数量将达到4万余人次。据汽车总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小长假3天,汽车总站下属各车站发送旅客数量将达到13.5万人次左右。旅客订票可拨打统一订票热线4006-919-916。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中秋期间车站周边道路出现拥堵,一些主要干道上的车辆运行缓慢,不少旅客不明路况,导致“迟到”现象的频频发生。“我们车站根据以往节日期间的经验,专门开通旅客咨询电话83754240,只要接到旅客打来的求助电话,都会尽量在不影响其他旅客出行的前提下让车辆短时间等候。”汽车总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站还组成改退票服务小组,便于迅速帮旅客办理退票转乘或改签换乘手续。

    ■机场3天发送13.2万人次

    中秋节期间,旅游团队、学生、返乡等客流上升,对此,机场集团提前筹划、关口前移、稳步推进,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旅客顺利出行,预计发送旅客吞吐量13.2万人次、保障航班1200架次。

    在服务方面,青岛机场针对无人陪伴儿童和老人,采取“一站式引导”和“一条龙服务”,为晚到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张贴“晚到旅客”标志,必要时将旅客送到安检VIP通道优先通行;在到达行李提取区域摆放手推车,方便旅客使用。在不正常航班保障方面,根据航班时刻和人员状况,对班制进行调整,以适应不断增加的航班量需要。

    ■火车站今日将迎来最高峰

    中秋节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青岛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6万人,预计客流最高日9月21日将发送4.3万人;国庆节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客流最高日将出现在9月29日,预计发送旅客5.6万人。中秋期间主要以探亲流和短途旅游流为主,方向集中省内各城市以及北京、上海等往返相对便利的较大城市。

    目前,青岛火车站客票预售期为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提前20天,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提前18天,车站售票窗口提前6天,均含当天,起售时间动车组列车为11:00、普通列车为10:00。

    ■高速遇上施工出现拥堵

    小长假第二天,高速公路车辆通行量大幅度下降,截至昨天下午4时,市高管处所辖的24个收费站,车辆通行量为154995辆,这比平日降低了37%,比小长假首日的224348辆车的通行量,也降低了不少。截至昨日下午4时,青岛东收费站的车流量为37205辆,其中出青岛的车辆为17733辆,入青岛的19472辆。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高速公路由于遇上施工,导致车辆拥堵。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提醒,根据以往节假日的通行情况,预计21日将迎来返程高峰,上午8:00—9:30,以及下午4:30—5:30期间,高速公路上还会出现车流集中的状况,建议过往车主在经过施工路段时根据提醒有序通行,或者提前绕行、错峰出行。(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