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加强胶州湾入海排污口监测 李村河被纳入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9-21 14:18:25 字号:TT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以来,为有效控制陆源污染对胶州湾水质的影响,市环保局不断加强环胶州湾区域陆海统筹监测,开展入河入海直排口水质专项调查,建立排污档案,对环胶州湾区域城市建成区内直排环境的排污口实施全面调查监测,为保护改善胶州湾提供环境保障。

    建立入河入海直排口排污档案,开展全市建成区内的各类入河、入海直排环境污染源调查。环保部门将全市范围内直排环境的38家排污企业、19家污水处理厂、18处直排海沟渠及12处主要河流入海口列入调查范围,对直排口的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等3项主要污染物指标及废水排放量进行监测,全面掌握我市各类直排口的排污状况。

    建立直排口水质监测的长效机制,定期开展主要流域直排口巡查监测。对海泊河、李村河、楼山河、墨水河、风河等5条列入整治范围的主要污染控制河流的各类直排口定期开展巡查监测,及时、准确地反映各类直排口水质的变化情况,为今年我市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直排口整治任务提供准确、可靠的监测依据。

    不断完善陆海统筹监测体系,强化重点直排口特征污染物的监测。对日排水量大于100吨直排环境的工业污染源及19家污水处理厂增加6项重金属项目的监测,在前海一线的15处生活污水直排海沟渠开展粪大肠菌群项目的监测,为有效控制陆源污染对胶州湾区域环境的影响,推进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记者 沈俊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