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城管系统:创新方式整治扰民问题

来源:-- 2013-09-27 11:04:30 字号:TT

    对于不少岛城市民而言,台东六路、和兴路路口是个大麻烦,密集的人流、车流和40多处煎炸点常常将这段长50米、宽10余米的小路口挤得水泄不通,市民游客不堪其扰。市北城管联合台东街道启动经营业态调整试点,帮助煎炸点经营者改做便民服装摊,一举破解了困扰多年的煎炸点扰民问题。

    台东六路与和兴路路口占路煎炸摊点毗邻和兴路夜市,已有十多年的历史。这些摊点既破坏了环境、阻碍了交通、增加了火灾隐患,又对周边市民的饮食安全造成了影响,再加上营业时间过长造成的扰民情况,城管部门每周都会接到好几起投诉。上个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余东风专门到市北区城管调研,针对这个问题征求业户的意见,请周边居民群众“把脉开方”,并对附近的经营业态进行深入研究。最终确定了 “既要维护好城市运行基本秩序,又要保证原从业者的基本生计”的解决办法,取缔了台东六路、和兴路路口的所有煎炸点,引导其中生活确实困难的业户改营服装摊点,保证生活基本需求。

    堵疏结合的创新性管理方式取得显著效果,台东六路、和兴路路口秩序明显好转,市民游客拍手称快。68岁的张秀华住在长兴路上20多年,深受煎炸点困扰。“油烟咱就不说了,光是晚上吆吆喝喝到凌晨两三点就让人难以忍受。”张秀英告诉记者,经营业态改变后,台东六路、和兴路路口变化很大,秩序明显好转,到点收摊不扰民。调整经营业态的业户也深受其益,52岁的李世国二十多年前下岗,为了维持生计做过很多小买卖,一直不顺畅。直到2009年起,才“厚着脸皮”在台东六路、和兴路路口卖起了炸串,虽说能填饱了肚皮,想到油烟扰民,也挺不好意思的,“也不怪人家烦咱们,咱自己住这里也受不了。”如今在街道和城管的帮助下,自己摆个服装摊堂堂正正的挣钱,“脸皮、肚皮两不误!” (记者 崔 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