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各大银行国庆暂停跨行转账 央行系统升级切换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7 12:16:41 字号:TT

    由于央行在国庆期间组织第二代系统切换,从而影响其他全部银行跨行取款等业务。招商、中行、交行等银行官方网站日前公布“关于国庆期间暂停个人客户跨行转账业务”的公告显示,这些银行计划于2013年国庆节期间(9月30日至10月7日)升级或更改系统。在此期间,个人客户跨行转账业务将受影响。

    银行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市民,国庆前后均是业务高峰期,加上节假日各银行支付清算中心后台人员调休,即使非停运期间也有可能延迟到账。因此,如果资金需急用,建议尽量不要在系统上线切换期前后的1-2日进行跨行转账,应尽量提前或延后办理。

    据了解,央行升级系统是为了适应客户日益增长的支付需求及商业银行的新增管理需要,而选择国庆期间,则是为了尽量减少对商业银行、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的影响。(记者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